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

震不停!台北搖晃11秒、餘震不斷 氣象局:正常能量釋放

地牛翻身!今(7)日上午11點36分,花蓮發生規模5.6、深度15.2公里的有感地震,全台都有感受到震度,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受訪時說,台北搖晃約11秒,之後餘震不斷,一直到12點28分為止,共發生8次餘震,許多上班族驚叫連連,中央氣象局地震專線也被打爆。

根據氣象局地震測報資料顯示,這起地震發生在上午的11時36分,規模5.6,震央位於花蓮秀林鄉,深度15.2公里,屬於淺層地震,宜蘭和台中市震度則高達5級,南投與新竹縣也有4級,台北、桃園、嘉義、台南震度有2級。

一陣天搖地動之後,又有持續不斷地小規模地震,不少上班族如坐針氈,上班上的心慌慌。氣象局地震預報員表示,通常在一個較大的地震之後,都會有許多小餘震,是很常見的情形,只是正常能量釋放,民眾不需要太過驚慌。

關鍵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