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5日 星期一

電力學權威陳謨星:廢核電價會暴漲、純屬謊言!

享譽國際之電力學泰斗陳謨星以親筆信越洋指控,台電的「廢核電將讓電價暴漲」這句話屬一派胡言!

《蘋果日報》報導,任職美國德州大學阿靈頓校區電機系教授及能源研究中心所長共約42年的陳謨星,退休後仍心繫台灣核電爭議。近日越洋發表公開信,批評政府與台電欺騙人民。

他提到,核電廠發電成本包含固定成本,燃料成本、備用容量成本、退役成本、廢料、稅務、保安等成本,以及其他電廠的服務費等九項成本。不過台電卻只以「燃料成本」來計算核電價格。因此,廢除核電會讓電價暴漲這一席話,絕對是謊言。且台灣有良好風力發電條件,台電卻不肯加以精進。

另外,他認為各國的趨勢都是朝超小型高速核子反應爐發展,而非核四這樣的大型核能爐。現在停建核四、使台電破產,這時正好可讓民營電廠加入競爭,透過市場競爭,讓所有人都得到好處。最後,他痛批「台灣政府只會喊口號」,用欺騙、嚇唬的方式舉行公投,要人民用不安全的電。

對此,台電回應,核電發電成本估算已包含固定成本、廢料處理與營運成本,而小型反應爐則是未來趨勢,並非現在可製成。

陳謨星為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校區電機博士,曾任美國、德國等多個國家的電力公司顧問,更在1978年獲得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學會(IEEE)院士。目前旅居美國。

關鍵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