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6日 星期六

慈濟財力雄厚! 擁雙北5萬坪土地登台灣地王

近來網路上流傳一篇「慈濟的真相」文章,儘管慈濟是享譽全球的宗教慈善團體,不僅足跡遍布全球,就連善款也是源源不絕。但日前慈濟有意在內湖建慈技園區計畫,卻遭到當地居民反對,之後週刊調查後更發現,慈濟在雙北擁有5萬坪土地,比起打造台灣第一豪宅帝寶的宏泰董座林堉璘,及坐擁台北逾3萬坪土地的聯邦董座林榮三,慈濟才是真正的台灣地王。
因欲變更內湖保護區而遭當地居民抗議的慈濟,經週刊調查指出,其實坐擁雙北約5萬坪的土地。(圖/翻攝自內湖保護區守護聯盟粉絲專頁)
據《壹週刊》報導,日前慈濟欲將內湖保護區變更開發,作為社福專區,然而此舉卻遭當地居民嚴重抗議。內湖保護區守護聯盟理事長李日進向週刊指出,慈濟以低價在全台收購土地,再行變更。目前園區尚有上千坪的違法鐵皮屋都還沒拆,現在又規避環評搞開發,簡直就是「善霸」。
對此,慈濟表示,慈濟擁有雙北的大面積土地均各有其用途,不僅挪不出空間,也都不如內湖來得合適。究竟慈濟是否為「全台最大的土地開發霸主」?
據《財訊》調查報導,慈濟擁雙北5萬坪土地,且多數土地並非捐贈而來,多為買賣取得,市值高達400億元。在北市土地中,有9成集中在內湖及關渡,其餘未達千坪者,也座落於大安、信義及中山區等精華地段,如位在信義區松隆路商辦1樓之靜思書軒,每坪單價800至900萬元,是單價最高者。而總價最高者便是爭議不斷的內湖保護區,若作為住宅使用,市值可達100億元。
新北部分,則擁有約2.5坪的土地,推估市值約140億元,佔地最廣的是三重園區,每坪約60萬元,市值多達70億元。其他在板橋、汐止、中和及蘆洲均各有逾千坪的土地,其中以中和中山路3段與蘆洲光明路兩處土地單價最高,每坪約70到80萬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