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2日 星期二

八里富商陳進福日擁兩小島 漲 2千倍市值十億日圓

八里富商陳進福慘遭殺害,他所擁有的兩座戰略位置相當重要的無人島,現在歸誰也備受矚目。根據獨家消息,在釣魚台主權爭議後,就有日本人和香港商人向陳進福接洽買島,東森新聞也獨家掌握到這份交涉備忘錄。獨家訪問日本房仲業者瞭解發現,日本雖然有所謂的「外國人土地法」,但由於訂定時間太久遠根本不合時宜。等於說外國人只要有錢,經過地主同意就能買日本的小島。而且陳進福這兩座小島,價值從當年的五十萬圓日幣,漲了兩千倍,目前市值十億日圓。

外國人能買日本領土嗎?獨家訪問專門買賣無人島的日本房仲業者為您解答。日本房仲業者:「(外國人可以買日本離島嗎?)如果是台灣民眾大概是沒問題的,不過如果是中國大陸可能有點困難了,日本地主可能會拒賣。」日本小島賣與不賣,全看地主意願,釣魚台紛爭後,大多謝絕大陸買方,其實日本有所謂的「外國人土地法」,不過二戰前制訂,根本不合時宜,形同虛設。

根據產經新聞報導,至今也無適用案例,所以不管哪國人,只要你口袋夠深,經由地主同意,就能成為日本島主。日本房仲業者:「(外離島)很貴喔,換算成日幣,大概要四億或五億。」日本業者透露,不管內離島或外離島,單價至少5億日幣,陳進福30年前以50萬日幣買下兩個島,若不計算匯率和物價變化,至少是翻漲了2千倍。

獨家取得陳進福在釣魚台紛爭後有意出售兩島的買賣備忘錄影本,上頭記載2012年10月10號,第一時間有日本人來接洽,但陳進福不願小島賣回給日本,之後又有香港商人來詢問,這回陳進福似乎很有意願,只不過弔詭的是,日本洽談代表清清楚楚有名字,香港商人卻只寫著「港方」兩字,重要的戰略位置,也令人懷疑是否牽涉政治因素,會不會背後就是大陸軍方在主導一切,整樁買賣的真相,也隨著陳進福猝逝,石沉大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