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日 星期日

唐湘龍:福島勇士沒人染病 劉黎兒:攜家帶眷住到福島去

核四議題持續發酵,擁核反核立場各自迥異,名嘴唐湘龍近日上政論節目時的一番言論,引發議論,除遭網友譏諷外,旅日作家劉黎兒更投書媒體直指「誰說福島核災沒死人」,針對意味濃厚。

唐湘龍參加新聞面對面時表示,「…進去分批搶救的,這將近70個所謂的福島勇士,那他們其實沒有任何一個人到目前不要說死亡,連因此染病的都沒有…」

這番言論引發討論,網友說,「遭受輻射傷害確實不算染病」、「不是有兩個人才一個月就腳截肢」、「既然輻射一點都不可怕,那搬幾桶核廢料去他家放幾年看看」、「既然不會有事~當初何必要稱他們為福島勇士?稱他們高級水電工不就好了?」、「只有顏色沒有良心!」、「這麼安全,以後貢寮勇士就是你啦!希望到時候你不是在美國看戲~」

劉黎兒在文章中指出,有位媒體名嘴在電視上說「福島核災沒死人、沒人染病」,在網上被說是「騙肖」,核四公投內容還沒確定,就開始大扯謊宣傳,但這類謠言連原能會官員也上電視說,台電也登廣告,詐稱輻射無害,如此天大謊言是連日本政府或東電都不敢說,只有原能會、台電敢說。

劉黎兒在文章中指出,在媒體人發言當天,東電正好承認有一位核電工被曝死亡,但媒體人、原能會、台電都在說,如此掩飾福島核災輻射傷害真相,就是怕讓台灣人理解核電風險有多大。

另外,劉黎兒在文章中也批露福島輻射傷害真相,她說,單單福島核一廠內,東電原已承認有5名搶救的核電工因心肌梗塞喪生;有位輻射污水庫人員白血病死亡,心臟疾病跟輻射有關;另有2人在搶救前就死亡。劉黎兒在文章中也說,核災對普通人的傷害開始出現,福島兒童現狀慘不忍睹。

劉黎兒說,輻射是無色無味無臭的隱形殺人刀,若非當場死在眼前,擁核的人都不認帳;福島核災發生2年,現至少30幾萬人為躲輻射有家歸不得,連擁核首相安倍晉三也承認福島核災還是現在進行式;若說不會死人、不會得病,請台電高層、原能會高官及散謠的媒體人攜家帶眷住到福島去。

關鍵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