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6日 星期六

爾康救「紫薇」?! 中國發起古樹搶救行動

中國公安在去年底獲報現值逾97萬的百年古樹「紫薇」被盜挖,立刻發揮創意以「爾康」一名為代號組成專案小組,並在今年初查獲破案。而隨著綠生活、減碳知識等愈來愈被重視,台灣各地近年不斷發起救老樹、種植樹木的活動,如福田樹保基金會日前就發起免費救治老樹的活動。
中國搶救老樹的行動小組有創意,以經典戲劇「還珠格格」主角爾康為名。(圖/翻攝自YouTube)
福田日前啟動「搶救老樹大作戰」的計畫,針對符合7項指標的生病老樹做免費治療,包括樹齡逾60年、種在教育文化設施機構、屬國內原(特)生種、縣市政府列管老樹、擁有文化紀念指標、樹病特需專業治療、樹主願意配合等,都會被基金會列為優先對象。
除了福田發起搶救樹木的行動之外,國內民眾近幾年對環保的認知愈來愈深,不少人開始動手種樹,如新竹地區先前也發起「捐二手書換一手苗」活動,推行節能減碳,反應相當熱烈。
此外,其實台灣也有叫「紫薇」且是基隆市花,不過近幾年當地廣植櫻花,使得基隆市民反倒不清楚紫薇花的樣子。產發局對此表示,每年都會發數千株的紫薇花苗給機關團體種植,但效果不彰才逐漸被櫻花比過去,未來將再挑更適合的地點種植市花,讓市容更加美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