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2日 星期五

有希望了!衛署速審 癱瘓女童珣珣2周內可動手術

因車禍導致癱瘓的3歲女童珣珣,在10萬網友集氣下,衛生署同意為她進行手術,在2周內,珣珣就可以動手術。

1月7日,珣珣在嘉義碰上車禍,送醫時無生命跡象,急救時一度陷入昏迷。甦醒後,頸椎脊髓第1、2節斷裂,導致四肢癱瘓,只剩頸部以上可活動。她曾問母親「手手怎麼壞掉了」,更是令人鼻酸。珣珣母親用臉書記錄她的治療與復健過程,許多網友看到珣珣甜甜的微笑,便為她加油打氣,至今已有6萬多名網友關注她的狀況。而近日傳出珣珣的左手臂可以活動,肩膀恢復知覺,更是讓珣珣母親士氣大振。

日前珣珣母親曾抱怨為何不讓珣珣進行神經修復手術,對此,台北榮總表示,如情況允許,最快兩周內即可進行手術。而她手術時需要使用的生物製劑「安極復」(aFGF)須衛生署專案許可。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接到台北榮總申請,以最快速度通過,而該手術預計在2周內開始,歷時需5至6小時。

不過臉書說明,珣珣是否有體力熬過手術還是問題,且開刀後脊髓會再次損傷,現在的進步會全數歸零,回到一開始的癱瘓模樣。珣珣進步神速令人驚奇,也讓她開始思考,是否真要這麼做? 

▼珣珣的復健進步神速,左手臂與肩膀皆恢復意識。(圖/翻攝臉書)

關鍵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