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 星期五

八里雙屍案 陳屍處即第一現場

八里雙屍案殺人取命第一現場,究竟是先前推理的車輛內?還是別處?檢警比對DNA發現,第一現場就是兩名死者陳屍處附近的紅樹林水筆仔灘地!凶手就地殺人後任由屍體留置原地,所以也沒有運屍、藏屍、冰屍、棄屍的問題。

檢警日前重回陳屍地紅樹林水筆仔處採證,在十多處水筆仔上,採得長髮,經比對DNA,證實是死者張翠萍的頭髮,因張翠萍屍體的頭髮幾乎掉光,研判她死後,頭髮被水筆仔纏住,所以屍體才會比陳進福晚4天浮出,加上疑似凶刀、張女的手機、陳進福的帽子都在附近尋獲,專案小組研判,這裡應是命案第一現場!

陳進福、張翠萍夫妻2月16日到媽媽嘴咖啡後下落不明,陳的遺體2月26日浮出,張女的遺體在3月2日被發現,檢警原懷疑媽媽嘴或相關人的車輛是第一現場,但車內遍尋不到血跡;又因兩屍尋獲時間不同,一度懷疑凶手刻意藏屍後再棄屍。

死者長髮卡水筆仔

後來鑑識人員重回發現遺體的沙灘處採證,擴大往周遭5公尺的水筆仔爛泥地蒐證,陸續找到張女手機、陳的帽子,一把可疑刀子,還有一瓶媽媽嘴的私釀酒,是張翠萍遇害那晚離店時手中拿著的,還有一撮撮長髮卡在十多處水筆仔,鑑驗確定是張女的頭髮。

由於媽媽嘴員工在2月16日這晚,看到謝依涵滿身爛泥巴走回店裡,專案小組認為,灘地若是第一現場,這就能解釋謝女弄髒的原因了。至於謝為何選在該處行凶,很可能是她認為可藉海水帶走屍體或破壞現場。

陳進福短髮 先浮出來

誰知,兩屍卻被水筆仔卡住,陳進福短髮且戴帽,所以先浮出來,被路人發現報警,張翠萍則因長髮被水筆仔卡住,隨著潮汐拉扯,直到扯掉頭髮才脫離而浮出,謝依涵也因作賊心虛,自己「發現」自己報警。

檢警發現,兩屍被發現的前一天是大漲潮,才被大浪從水筆仔沖到靠近沙灘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