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3日 星期三

『裸婚』潮!第一千金馬唯中跟瘋 越低調越扒糞

民國97年結婚改登記制,加上當代年輕人經濟能力受限、工作繁忙,抑或自主意識高漲,不再拘泥傳統儀式,『登記結婚』逐步引領風潮,連第一千金馬唯中也『跟瘋』,而開春以來『簡單裸婚、神秘完婚』早有不少名人如此,現在一塊來回顧吧!

大陸『80後』興起裸婚風潮,台灣當仁不讓。『裸婚』意指只辦理結婚登記,不辦婚禮、不擺婚宴、不拍婚紗照、不度蜜月的結婚方式。另外因電視劇《裸婚時代》的影響,亦可指沒房、沒車、沒存款、沒鑽戒、沒婚禮。政壇、藝壇之名人率先引領風騷。不過有趣的是越想『低調』,往往越引發人類偷窺慾望,媒體瘋狂『扒糞』,祖宗十八代通通『現形』。

『第一千金』馬唯中密婚,近日占據各大媒體版面,不鋪張、不宴客,低調到讓郭台銘和政治人物,齊酸總統馬英九『小氣』。據悉,雙方家長只在3月6日於總統官邸擺一桌聚餐,新人也未穿婚紗;女婿蔡沛然餐後,直接返回自己台北的家,未留宿官邸。去年小倆口登記結婚後,在美國也是用聚餐名義,宴請姑姑馬以南、馬乃茜等人,婚事低調再低調。 
第一千金馬唯中低調裸婚。(圖/資料照片)
▲第一千金馬唯中低調裸婚。(圖/資料照片)

不過,結婚消息曝光後,一夕之間『火紅』起來,包括他們長跑十年的愛情故事,以及『第一女婿』蔡沛然的家世背景和過去『幹』過的事,全被攤在陽光底下檢視。畢業於哈佛,身高188公分,當過2年『肌情』名模,走過米蘭時裝伸展台,現任職於香港外商金融機構,以及兵役、國籍問題,通通一併起底。
第一女婿蔡沛然,身家背景全曝光。(圖/翻攝自http://scoopmodels.com網站)
▲第一女婿蔡沛然,身家背景全曝光。(圖/翻攝自http://scoopmodels.com網站)

就連蔡沛然老爸蔡龍也難倖免,學歷背景一塊揭露,大學畢業於淡江大學財金,1985年在加州取得碩士學位後,曾回台任職廣宇科技總經理,退休後定居加州聖地牙哥。媒體如偵探般,從小到大、由內而外一概不錯過,看來原本想低調的第一千金,心裡想必五味雜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