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9日 星期日

台軍:太平島若遭越南襲擊也不會與解放軍聯手

資料圖:台海巡駐軍並首度對外公開進行實彈射擊,島上火砲陣地頓時煙硝瀰漫、槍砲聲大作。

環球網綜合報導:台當局4日在南沙太平島舉行公開實彈操演,台軍將領表示,軍方已執行過增援太平島的兵棋推演,“內容是以越南為假想敵“,設想太平島遭其攻擊,台陸軍與海軍陸戰隊從空、海路馳援。

台灣《聯合報》報導,該將領說,太平島距離越南與台灣分別有600與1600公里,島小又遠,攻防兵力有限,“台方在何時派出馳援兵力,是最困難的決定,但不會考慮與解放軍合作”。

報導稱,過去台軍方認為一旦太平島有事,“入侵者一定是大陸軍方”,但這個思維已隨著局勢產生變化;依照現在南海周邊國家主權聲索的強度與動作,菲律賓與越南已成為主要威脅,但菲律賓軍事能力不足,加上多次公開表明“不反對台灣建設太平島”,威脅低於越南。

根據台軍方規劃,若太平島周邊狀況緊急,將以台空軍C-130運輸機緊急空運兵力至太平島,每架最多運送90名全副武裝士兵,航經馬尼拉飛航情報區。



資料圖:81毫米迫擊砲、20毫米​​機關炮、40毫米榴彈發射器等都火力全開。

該將領說,平時飛往太平島,禮貌上要知會菲律賓,但如果有軍事需要,只要飛機在公海上空,就不會有問題;台空軍戰機也會盡最大可能護航,台海軍艦艇也將在南海適當海域部署,以艦用防空導彈提供運輸機保護傘。

台海軍陸戰隊則是搭乘特遣支隊前往,該將領說,海運雖慢,但可投射兵力比空運大,除了人員,武器、彈藥、油料與民生物資都可一次運送上島;軍艦就是完整的武器系統,若由紀德級艦領軍,足以遏止越南空軍蘇式戰機進犯太平島。

據透露,過去台海軍實地執行過AAV7兩棲突擊車從海上登上太平島的演練。

該將領指出,太平島打下來不難,要守住卻不容易,這是地理位置無法改變的現實;但若兵力派遣的時機選擇正確,援軍先上島,就有可能打消對方進犯的意圖,仗也許就打不起來。

資料圖:120mm迫擊砲炮操演練。


資料圖:120mm迫擊砲炮操演練。

資料圖:由於原本台“海巡署”配備的81迫炮和20機砲等武器都已過於老舊,在林郁方等“立委”力促下,台軍方終於將射程加倍的120迫炮和40機砲各4門,於8月4日以中和級登陸艦運抵太平島,同時也運抵近千發砲彈庫存。


資料圖:配屬特戰隊員在飛機旁警戒。

資料圖:太平島“南​​疆鎖鑰”石碑。

資料圖:9月4日,台灣“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成員,包括國民黨“立委”林郁方、陳鎮湘,以及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搭乘空軍C-130運輸機飛抵南沙太平島視察射擊演習。



資料圖:台灣海巡署人員在太平島進行演習。


資料圖:台軍太平島機場施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