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4日 星期日

逼女主播穿超短裙 TVBS張珮珊:很悲哀!

TVBS前主播張珮珊20日在臉書開罵,不滿現在新聞台紛紛要求女主播穿短裙播新聞,氣憤寫下:「忍無可忍(搖頭ing): 真的不是每位女主播都適合穿膝上十公分(或更多)的短裙,難道沒有人敢跟主管說不嗎?女主播的個性、專業、原則、堅持都去了哪兒?」並苦嘆:「很悲哀!」

張珮珊認為當初壹電視是為了打進台灣市場、競爭,對於女主播的身材和腿型精挑細選,量身訂作合宜的播報套裝。「可是現在各台都跟風,卻忽略了女主播的知性和個人特質,我個人覺得很悲哀,她們多年來建立的專業、權威感,一夕之間全毀了。」

觀眾好奇她究竟暗批哪一台?有同業好友回覆她:「妳說的那一台,專業新聞人擔任主播比其他台都高,卻弄到「熟女賣大腿」,真是讓人感到難過」,張珮珊直呼:「完全命中」,顯然指的就是近來轉型的TVBS新聞台。

張珮珊止不住怒氣,繼續寫下:「我已經把家裡的螢幕切換到【正常,窄版模式】,而不是16:9的寬螢幕,還是慘不忍睹。電視台應該要呈現的是女主播的【腦袋】,而不是【身材】。主播群都是歷經長期的鍛鍊和培養、是公司寶貴的資產ㄟ。結果一連串的策略、跟風、媚俗...都是在搞破壞。唉!」
張珮珊怒新聞台要求女主播穿超短裙。(圖/翻攝張珮珊臉書)
▼▲張珮珊怒新聞台要求女主播穿超短裙。(圖/翻攝張珮珊臉書)

有人建議她為了工作,還是忍氣吞聲吧!張珮珊不願妥協,直言:「新聞圈、新聞人,應該比較敢言,有女性自覺和自主權。唯命是從或迫於無奈去遵守公司規定,都是退步。」而多數網友和她站在同一陣線,酸罵:「可憐…不被尊重又被物化…更忽略專業」、「早期的主播台風氣質,早已不復見,歪瓜劣棗一堆,一代不如一代」。

有趣的是張珮珊的老公岑永康,現任壹電視「編播中心主任」,躺著也中槍,有網友笑說:「下次請岑永康穿短裙好了」。對此,岑永康笑言:「我有中槍的感覺... 不過我要澄清,雖然身為部門主管,但壹電視女主播的腿跟裙子都不是我挑的。」
張珮珊不滿電視台要求女主播穿短裙,老公岑永康(左)躺著也中槍。(圖/擷自張珮珊臉書)
▲張珮珊不滿電視台要求女主播穿短裙,老公岑永康(左)躺著也中槍。(圖/擷自張珮珊臉書)

關鍵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