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日 星期六

高一正妹科展獲獎 中研院士讚「20年難得一見」

2013年台灣國際科展今年共有21國294件參賽作品,創歷年之冠,從其中選出3件最優秀「青少年科學獎」,由總統馬英九頒獎,各可獲5萬元獎金。
 
參賽作品中,高師大附中一年級郭芷忻首度證實人類肺癌細胞(A549)會使人類免疫細胞分泌出Resistin蛋白質,進而使肺癌惡化,獲中研院士林榮耀讚「不得了的作品,20年難得一見」。
 
林榮耀形容:「十多個評審東問西問,卻找不到破綻」,稱讚郭芷忻的實驗設計結構完整、論述邏輯清楚且具高度創新。
 
郭芷忻的父母都是高醫大教授,小六開始看媽媽做實驗,國三跟高醫大黃明賢教授做肺癌細胞研究。
 
另外,就讀南科國際實驗高中一年級的許毓芳,從n角數問題,證明有關三重多角數的猜想。德國學生Lachner在兩杯水之間,透過2萬5千伏特直流電,做出一座穩定水橋,提出水橋是由極化水分子整齊排列。

總統馬英九參加台灣國際科學展覽會,右為高雄師大附中郭芷忻。侯世駿攝

台灣國際科學獎獲獎人,南科高中許毓芳(中),Hans-Thoma-Gymnasium(左),高雄師大附中郭芷忻(右)。侯世駿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