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4日 星期日

《派特的幸福劇本》獨立精神獎大贏家

相當於美國獨立製片奧斯卡的獨立精神獎,在美西時間廿三日舉行頒獎典禮,一如往例搶在奧斯卡頒獎前夕表彰獨立製片。講述精神病患者心理歷程的小成本電影《派特的幸福劇本》入圍奧斯卡八項大獎,先在獨立精神獎一手包辦四項大獎,包括最佳影片、劇本、導演大衛歐羅素、女主角珍妮佛勞倫斯。珍妮佛勞倫斯已獲美國演員公會、金球獎等肯定,該片更被看好能拿下奧斯卡所有演員獎項。

▲《派特的幸福劇本》珍妮佛勞倫斯,可望奪下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本報資料照片)廿二歲的珍妮佛勞倫斯出道七年,在二○一○年的獨立片《冰封之心》入圍奧斯卡和獨立精神獎影后,當時廿歲的她還名列奧斯卡影后史上第三年輕的入圍者,近年因《飢餓遊戲》成票房女王。她與《派特的幸福劇本》的男主角布萊德利古柏傳緋聞,但據英國《太陽報》報導,兩人情誼僅只於戲中,「我愛他到死,但戲外真的只是好友,也沒『性』趣。」

導演大衛歐羅素則感謝兒子馬修的真實經歷,啟發他拍了《派特的幸福劇本》。

約翰霍克斯、海倫杭特因《性福療程》分獲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配角獎。在《舞棍俱樂部》中大跳脫衣舞的肌肉男星馬修麥康納也算沒白白犧牲色相,獲頒最佳男配角獎,他笑喊:「我為得這個獎連褲子都脫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