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7日 星期日

「刀鋒戰士」皮斯托瑞斯否認謀殺女友

被稱為 按鍵「刀鋒戰士」的南非殘奧會400米冠軍皮斯托瑞斯涉嫌謀殺女友,周五(15日)在南非首都比勒陀利亞的法院出庭受審,他否認謀殺了女友。

控方欲對皮斯托瑞斯提出「蓄意謀殺」的指控。

在他被起訴之後,皮斯托瑞斯的家人在一份聲明中說,他以最強烈的言辭對這個控罪提出異議。

他的假釋申請也被推遲,他本人則仍被警方扣留。

26歲的皮斯托瑞斯被控於周四情人節凌晨,在家中槍殺29歲女友史蒂恩卡姆帕。史蒂恩卡姆帕身中4槍,其中頭部為致命傷。警方事後逮捕皮斯托瑞斯,進行審問及酒精等其他測試。

在庭審現場的BBC記者安德魯·哈丁說,皮斯托瑞斯用手捂著臉,當庭流下眼淚。

此前,當地媒體報道,史蒂恩卡姆帕被誤認為入室搶劫的盜賊而遭誤殺,但警方並未證實這一說法。

據報道,事發當天凌晨4時左右,皮斯托瑞斯的豪宅所在的高級住宅區傳出槍聲,鄰居隨即報警。

警方發言人布克斯說,警方在現場找到一支9毫米口徑手槍,登記在皮斯托瑞斯名下,他還是本案唯一的嫌疑人,因此警方拒絕讓他保釋。

刀鋒戰士皮斯托瑞斯

  • 1986年生於南非的約望內斯堡
  • 先天殘疾,兩腿沒有腓骨,11個月時膝蓋以下就被截肢
  • 2008北京奧運,以0.49秒之差未能實現與常人在奧運賽場競技的夢想
  • 2011年,以0.18秒的優勢跑進奧運A級標準,獲得與健全人同場競技資格
  • 奪得倫敦殘奧T44級別400米金牌
 

皮斯托里斯的豪宅位於高級住宅區,社區有圍牆與電網保護並配有武裝警衛,戒備森嚴。

刀鋒戰士

26歲的皮斯托瑞斯去年成為史上第一位參與奧運田徑比賽的雙腿截肢運動員,被冠以「刀鋒戰士」之稱號。

南非警方一名女發言人對路透社說,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早晨四至五點之間。被槍擊中的女子當場死亡。

警方在現場找到一支9毫米口徑手槍,並拘押了一名26歲男子。

南非罪案率之高世上數一數二,許多居民都在家中備有槍支等武器自衛。

不過南非《映像報》記者吉布森對BBC說,南非民眾在申領槍支執照時要通過嚴格的背景審查。

皮斯托瑞斯因為雙腿天生沒有腓骨而要截肢,他使用碳纖維板做成的假肢參與田徑比賽。

2008年,皮斯托瑞斯與國際田聯的官司勝訴,取得與健全人同場競技北京奧運會的資格。可惜,他在奧運資格賽上成績未達標,與這一夢想失之交臂。

他在2012年的倫敦奧運會上實現了這一夢想,並在殘奧會上奪得T44級400米跑奪金,並刷新賽會紀錄。

此外,他還奪得4×100米接力的金牌。

在過去多屆殘奧會中,皮斯托瑞斯在100米、 200米和400米這三個項目上一直保持絕對優勢。但在倫敦殘奧會上,他在100米和200米大賽中分別輸給英國選手皮科克和巴西選手奧利維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