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4日 星期日

新竹燈會點燈 五主題璀璨燈海

台灣颩燈會今天登場,下午一時卅分起有踩街活動,東京迪士尼花車四時起遊行,晚間七時由總統馬英九點燈,還有女子團體S.H.E的表演與精彩煙火秀,要讓現場民眾感受歡樂元宵的氣氛。

縣府昨晚在竹北高鐵特區彩排,觀眾屏息等待、齊聲倒數,在一片歡呼聲之中,雄偉挺拔的騰蛟主燈在夜間亮起,加上各式花燈光彩奪目,讓搶先欣賞的民眾驚呼連連,現場拍照的快門聲不斷。

台灣燈會已成為國際級活動,各企業單位、日本及大陸都主動提供花燈。新竹縣長邱鏡淳說,本次燈會精采絕倫,可以看到客家節慶風華三D動畫、全世界最大的投影「永續之環」、高科技發想的幻影水舞,預估將吸引一千兩百萬人次欣賞。

今年台灣燈會主軸為「動漫、科技、人文」,代表新竹縣的地方特色與文化,並首創燈會與高鐵站區結合,燈區在高鐵新竹站正前方,搭乘高鐵直接由新竹站下是首選。

交通部長葉匡時表示,為了配合高鐵列車進出站的時間,主燈展演時間安排在晚間每小時的十五分和四十五分。

縣府昨晚在竹北高鐵特區彩排,騰蛟主燈在夜間亮起。
記者曾學仁/攝影

葉匡時呼籲民眾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避免塞車;邱鏡淳也建議民眾「遠程搭高鐵、近程搭台鐵,多坐大型車、少開小型車」,白天遊新竹,晚上快樂來賞燈。

今年主燈「騰蛟啟盛」,由廿萬顆LED燈組成,高廿公尺,以現代科技工法,融合傳統文化。

燈會共分成五個主題,包含「群龍颩燈」、「竹光科技」、「在地人文」、「魅力竹縣」與「動漫藝術」,沿路街道燈海閃爍無比,帶來華麗的視覺效果。

相關訊息可上官網查詢http://www.hsinchu.gov.tw/,或用智慧型手機下載二○一三燈會APP。提醒到「風城」新竹賞燈的民眾記得攜帶保暖及防風外套。

全文網址: 新竹燈會點燈 五主題璀璨燈海 | 全台歡喜鬧元宵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3/7716557.shtml#ixzz2Lo2RufaO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