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2日 星期二

葛萊美獎新人輩出 皆大歡喜

第五十五屆葛萊美獎頒獎典禮,於台灣時間十一日早上在洛杉磯舉行。去年由愛黛兒包辦六獎的獨霸局面,今年已不復見。在入圍名單中各擅勝場的新進歌手與團體,人人有獎皆大歡喜。英國鄉村搖滾樂團「蒙福之子」雖只獲兩項,卻包括壓軸爆冷抱走的年度專輯大獎,為晚會畫下連他們自己都跌破眼鏡的句點。

本屆從入圍名單就各擅勝場,黑色琴鍵樂團(The Black Keys)、歡樂樂團(Fun.)、蒙福之子、嘻哈男歌手傑斯、法蘭克海洋,與肯伊威斯特都各入圍六項,結果果然人人有獎拿。其中「黑色琴鍵樂團」連奪搖滾項目三大獎外加製作人,以四獎成為最大贏家,因此連「蒙福之子」拿下年度專輯時都坦承:「還以為我們已沒獎拿了,因為『黑色琴鍵』一直在拿獎,而且是實至名歸的。」

法蘭克海洋與歡樂樂團,是今年最風光的兩組新人。法蘭克海洋突破傳統節奏藍調格局,加上大膽在專輯發行前出櫃,在向來「恐同性戀」的節奏藍調樂壇投下震撼彈,原本被看好可望包辦新人、年度專輯等大獎,但只守住當代都會專輯等兩獎。歡樂樂團則以一曲〈We Are Young〉紅遍全美,勇奪年度歌曲與新人,他們領獎時笑說:「如果府上電視是高畫質的話,應該看得出來我們其實已經不年輕了。」

日前才來台開唱的澳洲男歌手高提耶,以一曲另類樂風描述情傷的〈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全球爆紅,包辦年度單曲唱片等三獎。他以這首在老爸農場錄下的歌一曲成名,表示並不擔心成為「一曲歌王」:「我不會介意以後再也沒有作品能創下如此高峰,我曾寫過更好的歌,也希望以後還會寫出更好的歌。」

因本屆出頭的新人太多,連歌手同業自己都搞不清楚,凱莉克萊森獲頒流行演唱專輯時,語無倫次地對節奏藍調新人Miguel喊話:「我真不知道你是誰,但我們一定得合唱,你跳舞的樣子真是太性感了。」成為全場最真情流露的爆笑時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