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7日 星期日

"西遊"最帥豬八戒原是小助理陳炳強 星爺每天送其面膜

陳炳強飾演的豬剛鬣成為片中亮點之一

周星馳作品《西遊降魔篇》火熱上映,截至昨日總票房6天破5億。片中最帥豬剛鬣也成為春節一個話題。電影中他穿著京劇武生的戲袍出場,即使臉上敷滿一層厚厚的豬油狀面膜,舉手投足之間依然帥氣十足,賺足了女觀眾的眼球。前日,記者採訪到了憑該片一夜走紅的新人、豬剛鬣飾演者陳炳強。

為何油?臉上面膜敷得厚

新人陳炳強是個標準的90後。日前他也特地在微博上進行解密:“西遊裏我的臉為什麼那麼油?那是因為太感謝周先生導演讓珍姐化粧師給我涂了那種透明膠面膜和BB油,而且每次拍完戲,珍姐化粧師也送我好多面膜回家涂,所以當時皮膚才會那麼的有光澤。

也要非常感謝周先生導演對小強的照顧。”日前,陳炳強接受記者採訪時,言談之間略顯青澀,但對星途還是相當自信,他告訴記者,這幾天他的微博粉絲量瘋狂上漲,每天都有幾百人給他發私信,“我很感謝周先生能給我這個機會”。

帥也慘曾被舒淇打到臉腫

如何和周星馳結緣?陳炳強説:“我高中畢業後因為喜歡演戲,在不少劇組都跑過龍套,後來一名製片人介紹我去跟周先生當助理,他的助理很多,我就是那種最普通的,在片場給他端茶送水,在公眾場合幫他維持下現場秩序之類的。”2011年1月周星馳開拍《西遊》,面試了無數個扮演豬八戒的候選者後無果,他將目光鎖定在陳炳強身上,因為劇本中的豬八戒就是個帥哥,自己身邊的這位助理不正是個帥哥嗎?於是陳炳強很幸運地得到了這個角色。他回憶:“按照劇情我在片中沒有臺詞,星爺對我的唯一要求就是要全程微笑,有個橋段是拍我和舒淇對打,我NG了十多次,後來被她打到臉都腫了,星爺還是要我保持微笑。”

聊聊星爺每天送他面膜

讓陳炳強非常感動的是,雖然自己在片場被打得很慘,但第一時間星爺會讓人給他做冰敷。拍片時是7月,整個橫店外景地如同蒸籠,擔心陳炳強被曬傷,星爺每天還給他送去面膜和BB油保護臉部。“片中我是以京劇武生的扮相出場,之前卻一點京劇身段都沒有,星爺不光找來京劇老師教我,很多我不對的地方他都會親自做示範,從來不吼演員。”讓陳炳強印象深刻的還有扮演花癡女的唐藝昕,她是四川女孩,此前演過《後宮甄嬛傳》。“唐藝昕演技比我好,我和她演對手戲也從她身上學到了很多東西。”陳炳強來自廣東省揭陽市惠來縣,他説:“我們那裏是個小縣城,連個像樣的影院都沒有,所以電影上映後我的爸爸媽媽還沒看到,現在我在上海打拼,目前還沒接到新的片約,我希望還能和周先生繼續合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