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7日 星期四

神交譜神曲 韋禮安特別為謝沛恩量聲譜寫「漂流木」

神交譜神曲 韋禮安特別為謝沛恩量聲譜寫「漂流木」

 

Aggie謝沛恩在專輯《What's Mine》製作案一開始,就立即跟師兄韋禮安邀歌,一直以來把師兄視為偶像,非常崇拜他在音樂創作與演唱的實力,當她開口跟韋禮安邀歌時,韋禮安二話不說就爽快答應,在他正準備個人演唱會及專輯宣傳雙重壓力之下,一個週末後就交出如夢如幻〈漂流木〉這首歌曲。問到韋禮安是在何種情境下寫出如此情境的情歌?原來,韋禮安覺得師妹像仙女般的漂逸迷濛,他肯定宅男們一定會欣賞Aggie這樣動人的女生,他就設計譜寫出這樣的神曲。

這首〈漂流木〉在音樂上的設計非常符合Aggie給人「空靈」、「夢幻」的印象,在此之前,這首歌曲的合唱版為電影【顛倒世界】中文主題曲,因此在音樂錄影帶的呈現上,想突破一般傳統愛情故事的想像,所以特別邀請鄭有傑來為Aggie拍攝這首音樂錄影帶。鄭有傑多年前曾與Aggie一起合作過【波麗士大人】,在劇中他飾演苦戀Aggie的「潘士淵」,最後結局兩人還是無法在一起。經過多年之後,鄭有傑在電影上有許多傑出的成就,他得知Aggie要出版她第一張專輯,立即主動告訴Aggie願意幫忙拍攝MV,得以讓兩人再續「前緣」。

鄭有傑聽到〈漂流木〉這首音樂的情境,正好當時社會都在討論末世的各種議題,他覺得大眾應對未來要有更強烈的正面意識,因此在MV的劇情上,他將大家所熟知亞當與夏娃的故事,重新編寫改造。故事就是敘述當地球被破壞,重新回到最原始的狀態,Aggie與男主角石知田是被保存下來的人類物種,當兩人發現生物的存在,一顆蘋果再次改變這個世界,讓愛情重新回到最純潔的思想意識。

為了讓影像呈現如電影般的畫面,鄭有傑導演特別上山下海尋找台灣各地的場景,只為了呈現沙漠荒世末日感,特別把拍攝大隊拉到彰化濱江工業區拍攝。動用許多電影的技術人員的專業外,還特別設計Aggie的宇宙造型的服飾,除外之外,導演為了表現Aggie與石知田是新世紀前被保存最優質的人類物種,還特地花費打造一個所謂的「人類保溫箱」,讓Aggie與石知田以恆溫的方式被保存在下一個世紀,再配合3D後期動畫的效果,讓整支MV的效果呈現出濃厚的科技未來視覺。除此之外,導演還特別租借台中科博館植物園區,配合上大量電影燈光的設計,重新呈現伊甸園的美麗景緻。導演安排Aggie與石知田一起咬蘋果的畫面,為了這口「愛」的體驗,兩個人居然咬了將近30顆蘋果,才完成這個畫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