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4日 星期四

小年夜近12萬人出入境 歷年新高

今年春節假期長達九天,根據統計,小年夜到年初三出入境人數,以小年夜十一萬九千九百一十一人最多,創歷年新高,比去年同期還多出一千三百卅人。

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統計,到十二日為止,已連續七天每日出入境旅客人數都超過十萬人次,而去年同期只有四天的旅客超過十萬人次。相關人員認為,假期長讓旅客有更多出國選擇,因此春節假期前半段的出入境旅客人數比去年更多。

根據資料,去年春節假期後半段,曾經創下單日旅客入出境十三萬八千零五十二人的最高紀錄,今年是否再創新高,得等假期結束才能統計出來。

昨天桃園機場入境旅客明顯增加,全天有四萬五千多人入境,已與出境的四萬六千多人相當。移民署國境大隊指出,受大陸旅行團來台的影響,今年出入境人數的差距已經縮小。

桃園機場人潮湧現,執行通關作業及航空公司等單位人員不但不能休假,還要加班處理各項作業,加上半夜的「紅眼航班」,包括移民署、海關、檢疫、安檢,以及航空公司、地勤服務、航管及民間廠商人員,整天都忙得人仰馬翻,不得休息。

全文網址: 小年夜近12萬人出入境 歷年新高 | 觀光旅遊熱滾滾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4/7697028.shtml#ixzz2KrQwEErJ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