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1日 星期四

股神網站創辦人 22K科技男鄭凱元

台大研究所畢業,第一份工作卻甘心領22K賺經驗。29歲的鄭凱元,是台大電信所畢業的科技男,金融海嘯時,不務正業玩股票,大賺百萬元,後來創業轉行,寫股票程式網站,每天超過4000人上網使用,股神網站創辦人/股神網站22K科技男已經累計了128萬人瀏覽,被股民稱為股神網站。

股票分析網站創辦人鄭凱元:「(營收)已經開始,衰退的幅度越來越少,其實這個時候往往才是最好的佈局時機,因為這個時候其實,市場很少人關 注,它也比較相對的冷門。」直接看營收和股價,圖像化的方式抓住股票買點,年輕的網路站長可不簡單。股票分析網站創辦人鄭凱元:「應該是真的啦,我們應該 是目前台灣網站裡面,整理台股財務數據,應該算最齊全的網站。」

只盯基本財報分析,讓他在金融海嘯獲利近百萬,花了半年時間,和3個同學架設的股票網站,因為圖像型基本面分析簡單易懂,累計瀏覽量已經高達128 萬人,平均每天全台超過4000人使用。股票分析網站創辦人鄭凱元:「台大研究所出來,其實工作機會很多,譬如說很多朋友可能去竹科,去比較好的公司,可能起薪就是六、七萬以上,當你跳出來的時候,一定很多人覺得,你是神經病,尤其是你的家人跟父母。」

29歲的鄭凱元,其實是台大電信所畢業,股神網站創辦人/股神網站22K 科技男「不務正業」跳進股海,8年資歷平均年報酬超過20%,很難想像他的第一份工作居然只領22K。股票分析網站創辦人鄭凱元:「不一定給你很多錢,可 是他給你很多空間或是很多學習資源,那我覺得衡量之下,我不想要去榨乾你的公司。」翻著厚厚一疊資料,每天研究超過12小時,股神網站研究員吳敏哲,則是 另一大助手。

每天在網站寫報告、跑法說,幾個台大研究生,從科技轉行挑戰股市,股神網站創辦人/股神網站22K科技男半途轉行才短短兩年,沒想到在網路上居然能一炮而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