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0日 星期日

飛龍航空又搞飛機 延誤11小時 旅客拒下機

前天因機械故障停飛的飛龍航空飛長灘島包機,讓旅客在除夕當天苦苦等候十幾個小時才起飛,又引發後續往返兩地包機嚴重誤點,導致自長灘島飛台灣包機延誤十一小時,班機在昨天上午九點抵達桃園機場後,旅客群情激憤,一度拒絕下飛機,航空公司人員告知霸機違反民用航空法,會被移送法辦,旅客們才下飛機,最後協調旅行社發放延誤證明,並賠償每位旅客每人二千元。

前天故障折騰19小時

飛龍航空前天上午飛長灘島的包機因機械故障停飛,苦等多時的旅客好不容易等到旅行社協調航空公司調派航機來台載客,但是原本說好前晚九點多起飛,卻又延遲到昨天凌晨將近三點,折騰將近十九個小時,旅客才得以登機飛往目的地。

有幾名旅客因為在候機室苦苦等候十多個小時,身體不適,其中一名男性旅客還因為血壓飆升緊急送醫,另外有十六名旅客不滿旅行社處理態度憤而退團。

而在長灘島當地搭乘同樣是飛龍航空預定前天晚間七點五十分起飛,十點二十分抵達桃園機場的台灣旅行團旅客,也因飛機調度關係,延誤十一個小時才起飛。

昨天上午九點班機抵達桃園機場時,飛機上百名旅客因不滿航空公司處理態度,憤而拒絕下飛機,航警派出警力到候機室待命,僵持半小時後,代理航空公司派代表上飛機與旅客溝通,並勸告旅客霸機違反民用航空法,會被依法送辦,旅客才願意下飛機。這起事件又讓預定在八點五十五飛往長灘島包機,延誤到十一點才起飛。

餐盒僅白飯和一片肉

返台旅客氣憤表示,在長灘島的機場等候期間,航空公司人員只告知班機延後,但沒說明會延誤多久,也不關心旅客是否需要飲水及食物,經過抗議才提供餐點,更誇張的是,旅客一打開誤餐餐盒,裡面竟然只有白飯和肉排一片!

另外,由於延誤時間太長,航空公司安排旅客住宿休息的飯店品質很差,旅客們不願接受,一連換了五家飯店,才找到尚可接受的飯店住宿。旅客表示,因為航空公司處理事情態度相當冷漠,才會拒絕下飛機來表達不滿。

葉匡時︰將督導廉航

即將升任交通部長的交通部次長葉匡時昨天前往桃園機場慰勉機場工作人員,針對近日捷星、飛龍航空等廉價航空出包、與旅客糾紛不斷,葉匡時表示,廉價航空與一般航空公司相較,相對品質及其他各方面都有所不足,會進一步研究對廉價航空的督導與要求,以確保旅客的權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