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6日 星期二

每場要爬30分鐘 每滴淚「都是真的」孝女白琴 陽光辣妹劉君玲 淚水征服英美日星

網路上鍵入「劉君玲」三字,有一段劉君玲自述:「每一場每一場爬都要卅分鐘,然後又在柏油路上,所以腳一定會受傷 ,所以後來,就一定要用護膝。」在每一場喪禮上唱著哭調的劉君玲昨晚受訪時說,她的每一滴眼淚都是真的,年紀才卅歲的她,跨入這一行已十八年,而且已經是國際級的「台灣孝女白琴」。

     劉君玲表示,BBC的訪約是由媒體同業牽線,因為之前她接受過台灣Discovery頻道的採訪,後來日本NHK及新加坡電視台都來訪問,四月新加坡媒體及國外Discovery頻道團隊說要來做紀錄片。

     她說,自己從小在殯葬業長大,哥哥姐姐跟著阿嬤一起做。小時候雖然一度反彈過,畢竟這個行業不是「一般」工作,每天接觸生離死別,與自己陽光辣妹的形象很難聯想在一塊。

     不過,一做到現在就是十八個年頭。竹聯幫大老陳啟禮喪禮上,她帶領著一群美女禮儀師,在莊嚴肅穆的告別式上,整齊劃一的動作,引領前來致意的來賓,成為儀式中的一個亮點。

     她說,每天看著生生死死,自己年紀雖年輕,但感觸良多,沒讀多少書,卻深深體悟到「人生苦短,要把握當下!」

     「這個行業收入比一般行業好,但工作真的很辛苦。」她表示,經常大清早三、四點鍾就要起床準備。過去景氣好的年代,傳統地區辦喪事幾乎都會請她們,現在因為景氣加上年輕一輩不懂得這種習俗,所以生意落差很大,差一半以上。

     「我十八歲出來做孝女,曾經是最年輕的孝女白琴。」會不會擔心這個行業逐漸走向夕陽?她思索片刻後表示,總是有人往生,我們要做的就是增加自己的專業,其實很多人以為孝女白琴的工作只在中南部盛行,其實走出台北市,新北市、桃竹苗等縣市還是很盛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