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

《拚觀光》布袋到鎖港航線 澎湖聲聲催

「南台灣六縣市觀光旅遊發展座談會」昨在澎湖登場,與會者紛紛疾呼開闢台灣本島與澎湖最近距離航線,如嘉義布袋港到澎湖馬公市鎖港碼頭,解決交通運量不足問題。

座談會由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交通部觀光局主辦;澎湖縣長王乾發在會中表示,澎湖可成為國際級度假島嶼,但政府投入資源不足,一直是澎湖的痛;馬公機場擴建勢在必行,馬公港也須讓郵輪入港才行。

海芙蓉民宿負責人許日卿說,澎湖觀光最須改善交通,觀光熱季常一票難求,建議開闢台灣本島到澎湖最近距離航線,如嘉義布袋港到馬公市鎖港碼頭,僅需五十分鐘;澎湖天后宮主委楊國夫說,澎湖主要觀光景點推介、解說各有版本,中央與地方政府應力求統一詳實,給予遊客正確資訊。

澎湖縣府旅遊處長陳美齡表示,澎湖觀光蓬勃發展,民眾對非都市土地使用需求殷切,希望中央配合現況及發展趨勢檢討修正法規。澎湖風管處長張隆城說,期許建立澎湖樂活慢遊新意象,主要延長旺季,讓遊程活動多樣化;淡季形塑慢遊意象外,旺季同時行銷淡季,推出早鳥購票,好康冬季遊等。

此外,立委楊曜、高志鵬昨日也連袂召開記者會,痛批民航局票價核定毫無章法!楊曜強調國內航線使用最多的就是離島,但票價的審議,離島縣市政府、離島消費者、離島民意代表,完全無從參與、無從置喙!

楊曜表示,這樣的票價審議對離島人不公平,對離島的觀光發展更是不利,不能再任由業者予取予求,這樣對消費者而言相當不公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