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4日 星期二

太平島 傳軍方秘密部署武器

駐南沙太平群島的國軍今(4)日舉行實彈射擊,這也是軍方首度在太平島公開火砲操演,而立法院外交暨國防委員會也率團登島視察。有報導指出,軍方已秘密於太平島部署AT-4反裝甲火箭砲及120迫擊砲,防止敵軍透過船艦強行登陸。不過晚間遭到軍方否認。

軍方否認部署AT-4反裝甲火箭彈

晚間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對外否認秘密部署武器說法,表示陸軍並未提供行政院海巡署駐太平島部隊AT-4反裝甲火箭彈。海巡署則說,太平島的武器配置係依照國防部作戰指揮配合辦理。

外交暨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林郁方、國民黨立委陳鎮湘、民進黨立委陳亭妃,由國防部與行政院海岸巡防署的官員陪同,搭乘C-130運輸機前去太平島考察,藉此瞭解海巡署實彈演練射擊情況。

AT-4是瑞典紳寶波佛斯動力公司(Saab Bofors Dynamics)生產的一種單發式單兵反坦克武器,其有效射程約300公尺,可貫穿400公厘厚的裝甲,現為歐美國家常用的單兵拋棄式反坦克武器。 

據瞭解此次進行實彈射擊的武器有81迫砲、20機砲、40榴彈槍、T75機槍、65K2步槍、以及90手槍等。另外軍方新運交的40公厘機砲與120迫擊砲,則是因陣地在興建中,因此未參與實彈射擊。

朝野立委對此皆感到滿意,同時也慰勉駐島人員的辛勞,更送上加菜金給軍方。林郁方認為,台灣有權控制南沙群島中的太平島及中洲礁,但兩島只有5.58公里的距離,原先只部署最遠射程有3400公尺的81迫砲,現在軍方已部署射程最遠可達6100公尺的120迫砲,其火力和射程可有效嚇阻其他國家侵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