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8日 星期六

兩大超商票券市場拚秒殺 五月天、變形金剛大車拚

國內演唱會市場產值高達30-50億元,大小型演唱會達上千場,由於國人愛聽演唱會,國內外知名歌手紛紛在台開唱,根據往年統計,平均每天就有3場大小型演唱會活動,龐大的售票商機,吸引兩大超商爭搶,鎖定秒殺票券經營,統一超宣布將獨家販售五月天諾亞方舟演唱會門票,挑戰15萬張瞬間秒殺;全家則準備下半年獨家導入全球最大「變形金剛跨世代特展」。

統一超指出,7-ELEVEN經營ibon娛樂售票系統滿1年,結合台港韓知名歌手團體,包括五月天、張惠妹、張學友、韓國超人氣天團Super Junior、少女時代等,1年來共推出21場熱門演唱會,售出門票25萬張,較去年同期成長2成。

統一超表示,為掌握娛樂商機,結合三大售票網,不斷投入人力物力增加ibon娛樂售票系統承載能量與穩定度,經營難度最高的秒殺票售票服務,預計8日在全省4800台ibon便利生活站上同步開賣五月天諾亞方舟演唱會高雄場門票,票價從480-3580元不等,打破傳統售票消費者需排隊三天三夜才買得到票,這次預計將在50分鐘完銷,刷新國內演唱會票量最大、速度最快的秒殺紀錄。

統一超說,ibon在娛樂售票系統更針對搖滾區門票規劃排隊序號功能,讓五月天粉絲可依序號進場,不需漏夜搭帳篷排隊,主辦單位更容易掌握現場排隊秩序。未來將延伸到行動商機,預計推出ibon票務網手機版。
全家票券經營年增5成。(圖/全家提供)
全家票券經營年增5成。(圖/全家提供)全家則指出,多年來以Famiport機台深耕票券市場, 2年前透過自家建置的「FamiTicket」售票系統,與各演藝單位合作,販售「少女時代」、「Super Junior」、「SJM」等眾多「秒殺型演唱會票券」,連續4年獨家販售,銷售紀錄不斷攀升的「漫畫博覽會票券」,同時創下10分鐘販售1.8萬張票驚人紀錄的「職棒總冠軍賽票券」。


全家指出,多元而豐富的娛樂票券品項,不僅吸引消費者搶購,更帶動Famiport票券販售銷售成長,近一年來成長幅度達5成。

展望下半年度,全家表示,將獨家導入全球最大「變形金剛跨世代特展」, 現場不僅將有高達六公尺的1:1巨大變形金剛登台亮相,更將配合許多科幻特效與稀有展品來吸引民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