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9日 星期日

釣島放手一搏 老天塌不下來

東方日報

日本「國有化」釣魚島箭在弦上,中國已被逼到退無可退的境地。官方《環球時報》促請政府堅決回擊日本的購島行為:「我們很久沒同日美這樣的對手做一次狹路相逢的局部衝突了,就讓我們在釣魚島真正做一次,我們會看到,天塌不下來!」


經過連月來的精心準備後,日本吞併釣魚島圖窮匕見,日本政府宣布與所謂的民間「土地所有者」達成「購島」協議,計劃於九月十一日將釣魚島「國有化」。「九一一」是個很特殊的日子,當年恐怖大亨拉登領導的阿蓋德正是在此日襲擊美國,因此是美國的「國恥日」。日本政府精心挑選這個敏感的日子將釣魚島「國有化」,反映他們有意將「九一一」變成中國的「國恥日」,挑釁意味十分濃厚。

釣魚島目前在日本控制之下,所謂「國有化」行動,無非是在法理上強化日本對釣魚島的佔有,這正是永久侵佔的關鍵一步。如果中國政府再不採取實際行動,一味動口不動手,老祖宗留下的領土勢將在我們這一代人手中喪失。正如《環球時報》指出,中國可以參照成立三沙市和三沙警備區的做法,對釣魚島做法律和行政歸屬上的新安排,立即提升對釣魚島海域的執法巡航密度,將民間保釣升級為由縣市級政府組織實施。

新仇舊恨 一鋪清算

官方媒體的言論,一定程度上反映民意的呼聲,也凸顯政府內部對現行外交政策的不滿正在升溫。一直以來,北京在釣魚島問題上極為克制,無論日方如何挑起爭端,都主張「和為上」,充其量只是發出幾句不痛不癢的口頭抗議,結果中國被視為軟弱可欺,助長侵略者的野心。中國目前陷入四面楚歌的難堪局面,東海、南海狼煙四起,國土一再被侵佔,說到底是北京政府對外軟弱造成的。

事實一再證明,日本是一個欺善怕惡的國家。俄羅斯總理登上與日本有爭議的南千島群島,南韓總統登上與日本有爭議的獨島,日本都無可奈何,唯獨敢對中國咄咄逼人,正是看穿北京苟且偷安的底牌。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甚至揚言,中國近年經濟掛帥,絕對不敢在釣魚島問題上對日動武。其實,中日若為釣魚島開戰,中國固然要付出一定的代價,日本又何嘗會好受?如果中國政府拿出當年毛澤東時代的勇氣,侵略者還敢這麼囂張嗎?

狹路相逢勇者勝。京官與其詰問日本「欲將釣魚島問題導向何方」,倒不如反躬自問,究竟有沒有捍衞領土主權的決心。正如本欄一向建議,中國政府應該將釣魚島列入軍事規劃,劃為導彈練習場,將所有侵略者轟成炮灰,新仇舊恨,一鋪清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