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

北韓64週年國慶日 10萬表演者浩大聲勢驚艷各界

行事作風向來神祕的北韓一直是國際關注的焦點之一,而昨(9)日正是北韓建國64週年,為此北韓政府舉辦許多慶祝活動,並準備多項精彩表演,聲勢浩大的程度令人不敢置信。 

根據外媒報導,北韓國慶日當天,平壤市區內四處可見國旗、黨旗在空中飛揚,許多身著北韓民族傳統服飾的民眾,前往市中心的金日成和金正日銅像前獻花致意。

此外,北韓政府事前也準備一系列的國慶表演活動。首先參與國慶表演的體操選手,必須經過3至4個月的嚴格篩選才可登台表演;除了台上表演者,台下還有數千名替補表演者以備不時之需。

國慶表演活動包括結合複雜體操動作與扇子舞的精緻舞蹈,搭配繁華富麗的舞台設計,讓人看得目不暇給;另外,2萬名表演者以彩色紙板排列出巨型北韓象徵圖案,並以整齊劃一的速度變換紙板顏色,創造絕佳視覺效果,令人驚呼連連,在在顯示北韓政府對此國慶日的重視。

▼北韓國慶表演使出人海戰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國慶表演使出人海戰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整齊劃一快速變換紙板圖樣令人為之驚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整齊劃一快速變換紙板圖樣令人為之驚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聲勢浩大的表演規模顯示北韓政府對國慶日的重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聲勢浩大的表演規模顯示北韓政府對國慶日的重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