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8日 星期六

288億蓋大巨蛋 的主要用途

耗資二百八十八億元興建中的台北大巨蛋,將成為台灣首座室內棒球場館,預計兩年後完成,也將規劃成為二○一七年世大運開閉幕場地,但北市府考量需架設燈光、舞台及轉播設備,該場館將不安排棒球賽程,市議員抨擊,大巨蛋「不務正業」,這種規劃「實在太瞎!」

議員批太瞎 官員:未定案

台北市議員李慶鋒、陳建銘昨天舉行記者會指出,台北大巨蛋是為了棒球比賽才蓋的,預估可以容納四萬名觀眾,如果單純考慮租金,放棄在大巨蛋辦世大運棒球賽,本末倒置,他調閱資料後發現,目前棒球比賽的場地規劃只有天母棒球場、新莊棒球場與桃園國際棒球場,就是不見大巨蛋。

李慶鋒抨擊,市府以棒球場要架燈光、舞台及轉播設備等理由,取消在大巨蛋的棒球決賽賽程,是非常荒謬、「非常瞎」的理由,今年倫敦奧運、二○○八年北京奧運及二○○四年雅典奧運開閉幕主場館,都沒有準備開閉幕就不比賽,再以世大運為例,主辦城市都將開閉幕場館拿來舉辦田徑、足球或籃球賽。

陳建銘指出,北市大型運動場館,由於商業化,導致「不務正業」的情況,大巨蛋還沒落成就將步入後塵,以「小巨蛋」為例,當初市府耗費四十二億,蓋了一個大型籃球館,但五年以來,小巨蛋只辦過四場籃球賽,大部分被用來辦演唱會、頒獎典禮等,五年來舉辦二百一十一場活動,體育賽事僅卅六場,演唱會及頒獎典禮高達一百六十二場,儼然成為流行音樂中心,兩座場館恐變成「小巨蛋不打籃球,大巨蛋不打棒球」。

北市體育局副局長丁若亭表示,民眾期待大巨蛋成為棒球賽場地,市府也朝這方向努力,但許多賽程安排還有不確定因素,目前一切仍未完全底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