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1日 星期四

微軟發表WP 8 現有手機不適用

 

微軟新一代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Windows Phone 8昨(21)日正式亮相,將引發宏達電、三星搶頭香。

WP8將於今年秋天登場,首波硬體合作夥伴除了諾基亞、三星與華為外,還包括外界盛傳與微軟不和的宏達電。宏達電則表示,對微軟支持度超越以往,首款WP8手機下半年就會亮相。業界人士推估,WP手機全球頭香,不排除將是宏達電、三星兩強爭霸的局面。

微軟昨日在台灣時間凌晨舉辦微軟手機高峰會,對開發商公開Windows Phone 8。微軟表示,WP8預計在今年秋天問世,WP8將與Windows 8使用同樣的系統核心,所以為Windows 8開發的應用程式,如遊戲,開發商僅需做細微的修改,就可移植至WP8平台,Windows 8、WP8開發商生態系統與商機可望隨之擴大。

而面對Android、蘋果iOS掀起的高階智慧型手機的硬體規格大戰,WP8終於支援多核心處理器、可抽換式SD卡、NFC與行動支付,以追上時代的腳步,螢幕解析度也大躍進,而以往WP7系列螢幕解析度僅支援800*480,在WP8中增加對1280*768、1280*720兩種解析度的支援,總算可與其他兩大作業系統陣營相提並論。

但是,也因為WP7與WP8作業系統的核心完全不同,微軟宣布,WP7系列將無法升級至WP8,為了彌補芒果機用戶,微軟決定推出擁有少部分WP8功能的WP7.8,提供給芒果機用戶升級。

而在硬體合作夥伴方面,微軟宣布,第1波支援WP8的手機品牌為諾基亞、宏達電、三星、華為等4家,不過華為已公開表示,預計年底前才會先在美國開賣WP8手機,這也代表,諾基亞、宏達電、三星將爭奪WP8手機的頭香。

為了爭取更好的WP8起跑點、粉碎外界傳言宏達電與微軟不再合作的傳言,宏達電主動表態支持微軟。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表示,對微軟手機作業系統的支持更甚以往,宏達電將於今年下半年推出WP8手機。

業界人士則評估,如無意外,全球首款上市的WP8手機,很可能將由宏達電、三星兩強相爭。

 

微軟公司繼發表新平板電腦Surface之後,昨天再發表具備語音聲控、離線地圖與導航、內建Skype網路電話的新版手機作業系統「Windows Phone 8(WP 8)」;不過既有Windows Phone皆無法升級到版本8,只能升級到版本7.8,引起網友撻伐。

新的WP 8,採用與Windows 8相同核心,因此Windows 8的軟體,可輕易轉換成WP 8的版本,既有市集的10萬個App也可在新版本平台使用。另外,新版WP 8採用Nokia手機地圖,除了已中文化外,也提供轉彎提示的導航及離線地圖,未來可能與蘋果iOS 6一樣,推出3D實景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