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5日 星期五

13 駭人遊戲

13 駭人遊戲》(泰語13 เกมสยอง),2006年上映的泰國驚悚懸疑電影。電影是根據泰國漫畫《The 13th Quiz Show》(第十三智力競賽節目)改編,漫畫原作者Ekasit Thairat亦參與電影編劇過程。此片尖銳地批判了現代曼谷的虛偽氣息與拜金主義。本片由楚克·薩克瑞科執導,庫薩達·蘇庫尚主演。

《13 駭人遊戲》敘述殘酷競爭之下,人在面臨絕境時的真實面貌,帶有濃厚的社會諷刺意涵。從1997年金融危機後,泰國經濟迅速復甦,經歷了海嘯政變。一切變化得快,變動最大的還是人心。和大部分地方一樣,金錢沖淡了人情義理,曼谷也逐漸變成一個一切向錢看的慾望城市。本片常使觀眾想像若自己像劇中主角般,面臨失業、卡債壓力,而突然有人告訴你,只要完成十三個任務,就可以拿到一億元,會選擇玩還是不玩?

 

遊戲介紹

「沒有什麼不可能,只要你敢玩......為了一億,你願意付出多少?」

13》是一場極度神秘且競爭相當激烈的遊戲,最終的遊戲贏家將可獲得一億元

參賽者都是各自在家庭經濟金錢上遭遇困境的平凡人。如果他們能夠完成這十三個遊戲,便可獲得天大的鉅額獎金。這些任務將會挑戰人類在愛情宗教道德善良風俗價值觀等各方面的極限。到最後根本是在考驗參賽者是否仍具有人性。如果失敗,參賽者將失去遊戲資格。

 

遊戲規則

每完成一個任務,獎金都以倍數成長,完成十三個任務後就可以獲得一億元。但如果你放棄了,一毛都拿不到,全盤皆輸。

遊戲進行時,只有三個限制:

一、不能任意放棄遊戲;
二、不能告訴別人自己在玩這個遊戲;
三、禁止去探查遊戲的起源和遊戲的一切。

一旦違反了上述的任何一項,遊戲亦會自動結束,所有獎金歸零。

 

參賽者阿奇

電影是在描述住在泰國曼谷的阿奇(Phuchit,或譯作,由庫薩達·蘇庫尚飾演)因為無法承受經濟壓力,決定參加遊戲《13》的故事。(電影進行時,他亦有遇到別的參賽者)

阿奇是一個亞美混血兒,母親是泰國人,父親是美國白人。他今年三十二歲,是一位音樂器材的推銷員。他從家鄉到曼谷念書,大學畢業後就做這份工作至今,他曾夢想當個出名的音樂家,擁有一個溫暖的家庭。可惜夢想現實的差異實在太大了。這陣子阿奇的人生掉到谷底,因為一直沒辦法達到上司要求的業績,被工作多年的公司給開除了。現實的女友妙也選在此時離棄他。更糟的是,他不但負債,每個月還要送錢給母親妹妹

有一天他正為這些壓力苦惱不已時,接到了一通神秘電話:「恭喜你從眾多人選中脫穎而出,歡迎參加《13》,這是一個超級大獎遊戲,你有機會得到一億元。」阿奇懷疑其必有詐,便懷疑通話者的身份,於是對方開始淘淘不絕的講述阿奇的生平和現在已失業的近況,令阿奇驚訝不已。他詢問與他通話的人是誰,但對方不予回答。爾後,與他通話的人居然知道他身邊有一隻蒼蠅。對方跟他說,如果他用身後地上的報紙打死那隻蒼蠅,就可以得到一萬泰銖(大約四泰銖兌換一港幣)。當阿奇照做之後,他的戶頭便馬上收到了匯款。他輕易地完成了前兩個任務,並決定繼續下去。然而,他卻不知道接下來的任務充滿著噁心血腥、而且毫無人性。

 

十三個遊戲任務

阿奇參加的《13》遊戲給他的十三個任務為:

  • 第一關:用地上的報紙一隻蒼蠅獎金一萬元)。
  • 第二關:將打死的蒼蠅吞掉(獎金五萬元)。
  • 第三關:弄哭幼稚園裡的三個小孩(獎金十萬元)。
  • 第四關:搶走流浪漢乞討的累積獎金二十萬元)。
  • 第五關:在高級中式餐廳裡吃光一盤人的大便。(累積獎金五十萬元)。
  • 第六關:把自己的手機給一個遊戲裡指定的人,然後找到可以接收遊戲訊息的手機。(累積獎金一百萬元)。
  • 第七關:在十分鐘內,將困在底的老周救起來,並通知他的家人來收累積獎金兩百萬元)。
  • 第八關:用跟八有關的東西,打昏有關數字八的人(阿奇前女友妙的現任男友)。
  • 第九關:找出醫院中的關係人(一個在805號房的老太婆,也是片頭過馬路的老太婆)。
  • 第十關:老太婆需要什麼就照做(造成了「曬衣繩殺人事件」,一群飆車族因急速賽車而來不及煞車被曬衣繩割掉頭顱而死)。
  • 第十一關:拿起屍體堆中的武士刀,有兩種選擇:殺了絆腳石(他的同事(Tong));或者,殺了絆腳石的警告她不要妨礙遊戲(阿奇選擇了後者)。
  • 第十二關:殺死,並且取出牛裡的鑰匙
  • 第十三關:殺死房間中坐在輪椅上的人。(累積獎金一億元)。(當他拉起面罩後,發現竟是他自己的親生父親。最終因下不了手而反被父親殺死。父親反倒成為了遊戲最後的贏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