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2日 星期二

導彈快艇失測試電腦

在台灣,配備導彈的海軍光華6號快艇上的測試手提電腦自上月25日起下落不明,有關單位至昨天仍未尋回,民進黨籍立委蔡煌瑯直批,若電腦中的軍事機密洩露給大陸,「等於自廢武功」,危害台灣安全。

資料與國防主機相連
建置在導彈快艇上的測試電腦下落不明,國防部專案小組正在調查,也移送南部地方軍事法院檢察署偵辦。國防部昨天舉行記者會說明此案。針對電腦遺失對「國防」安全可能造成危害的疑慮,有報道指電腦與船上一部有反艦導彈資料的主機相連。有立委擔心導彈和海軍戰術資料會外洩,但軍方澄清,失竊電腦仍在測試,未正式使用,但承認保安有漏洞,會檢討。中科院資通所代所長林高洲上校表示,該部電腦是依海軍需求籌建的通訊系統,與快艇現有戰系系統無關,且屬於測試軟體,並無機密檔案在其中。

事件引來立法委員大事抨擊。另一名民進黨立委蔡其昌則諷刺表示,出這種事「我不意外」,因為國民黨馬英九主政下,在上位者呼呼大睡,底下的人打瞌睡也不足為奇。他說,尤其是國軍,早已陷入「不知為何而戰、為誰而戰」的窘境,因為總統一直往大陸靠攏;現在爆出海軍用來進行戰術測試的電腦失蹤,只是印證軍紀渙散,安全毫不設防,當局應要想想如何整頓軍紀。
每艘海軍光華6號快艇配備4枚台灣本土製造的雄風二型艦對艦導彈,射程覆蓋150公里。一旦大陸對台發動軍事攻擊,就會派出這款快艇迅速對付大陸軍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