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9日 星期六

安心成家 租金補貼至少3600

內政部營建署長葉世文今天說,今年度「青年安心成家方案」租金補貼最快明、後天公告後,開放民眾申請,每月每戶租金補貼最少新台幣3600元,確切補貼金額將待行政院核定。

為落實總統馬英九揭示的居住正義,營建署今年擴大辦理住宅補貼方案,提高「青年安心成家方案」租金補貼,準備從每月每戶3600元調高到4000元,因今年補助方案經費早已於去年編列,營建署今年初將調高400元的補助方案呈報行政院,尚待核定。

葉世文表示,營建署承受不少民眾期待與壓力,內政部長李鴻源已裁示,將先啟動前置作業,等中央核定經費後,核發租金補貼,最少將補助3600元。

此外,李鴻源上任後推動的「空屋媒合平台」輔導及獎勵辦法草案已出爐,李鴻源表示,空屋媒合平台以「服務」為主,屋主將房屋交給平台後,平台將負責租屋及修繕管理後端事宜,不僅對租屋者有保障,屋主也不用擔心收不到房租。

他說,政府也將對弱勢民眾提供租金補貼,透過社會福利等各種方式,解決不同對象居住與空屋過多難題,平台預計最快年底可上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