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一貫道的子亥手

傳授一貫道三寶中的第一件,點開玄關竅。按者名冊,一個個上前跪下,由點傳師以食指輕敲兩眉之間,口中念者“一指點開玄關竅。”他們認為此玄關竅乃人之靈魂所在,由領有天命之點傳師一指即可超生了死,靈魂將來可以上天堂。

再來,教我們每一個人說五字真經 “無字真經” 表明此方為天机,不可寫出來,否則必遭天殲,入教所發的咒必應驗。此無字真經為“無太佛彌勒”。要我們一定要記下,這是天國的“口令”,亦是避苦避難的万靈丹。于是我們當時就謹慎地記下,趁佛燈末吹熄之前反覆暗誦。

最后的寶貝是“手指法” “子亥手”。兩個姆指均按在無名指的根部。并且說明我們遇到大災變或鬼靈,手按子亥手,口中默念無字真經即可解危。

依據中國天干地支計時記年法分別是天干十進位取自雙手拾根手指,地支十二進位取自姆指之外的其餘四指每指各三個指節位置。

亥的位置應該是在小指的根部,不知道這樣的理解是否正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