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9日 星期六

嗑「九霄雲外」毒品 幻想要吃人?

近日邁阿密出現食臉魔啃噬街友臉部後,又有一名衝進餐廳的流浪漢大罵猥褻言詞,揚言要吃掉警方的手,當地警方懷疑,這兩人都可能嗑了名為「九霄雲外(Night Cloud)」的強力毒品,導致出現強烈幻覺,甚至出現吃人傾向。這類毒品雖然已在去年列為管制物品,但在一些未禁止販售的州別仍可合法取得。

「九霄雲外」是「浴鹽」這類合成興奮劑的其中一種,含有中樞神經興奮物質卡西酮,美國緝毒局在2011年10月將「九霄雲外」列為管制物質,也有數州禁賣,但仍可能在便利商店、麻醉品與毒品設備專賣店、加油站、網路合法取得,每單位18~40美元(約540~1200台幣)不等。根據緝毒局列舉的藥效包括躁動不安、失眠、易怒、暈眩、沮喪、妄想、出現幻覺、恐慌、有自殺傾向等,但不包括吃人這一項。曾經販賣「九霄雲外」的店員表示,購買族群從遊民到律師都有,年齡層為18~75歲。

強烈興奮劑 導致行為怪異

目前還不知道「九霄雲外」內含的何種成分導致人出現攻擊傾向,但已有調查報告將矛頭指向MPDV毒品,MPDV是很強烈的興奮劑,與某些安非他命類似,且能夠導致上癮。邁阿密警方強烈要求民眾,如果發現有人服用「九霄雲外」,必須儘速回報。

美國緝毒局發言人凱瑞諾表示,還需要毒物學報告出爐,才能確定邁阿密食臉魔是否的確是受到此種藥物影響,但她坦言,最近的確有許多這類奇怪行徑。

路易斯安那州毒物中心主任雷恩表示,「浴鹽」是由進口的化學物質製成,2010年首度在美國本土出現,該年只有300多件服用「浴鹽」的案例,但到了2011年卻失控暴增為6000多件,而且數字只代表有回報到毒物中心的案例,未回報的案例可能是回報案例的3倍之多。

雷恩指出,服用「九霄雲外」的人會出現許多怪異行徑,他知道的就包括全裸從窗戶跳樓,一絲不掛地爬上旗杆,割喉不成後舉槍自盡。除此之外,還有一名男子聲稱家裡閣樓出現外星人,他必須把外星人殺死,以免家人被抓走。另一名男子聲稱家裡有惡魔,走出家門後回頭往自己家開槍。雷恩表示,即使嗑藥的人發展出吃人肉的習性,也不是完全不可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