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9日 星期六

愛情公寓男蟲吳建平詐騙千萬手法如黃琪,吐千萬緩起訴

愛情大騙子吳建平詐騙國中女老師千萬財物,儘管曝光挨告,但女老師照樣愛他,甚至閃電下嫁、懷了他的種,還引發多名熟女為他爭風吃醋;吳落網後,檢方為防他對女老師始亂終棄,雖准他緩起訴,卻開出每月須償還女老師42萬元、為期3年的條件,堪稱史上最昂貴的愛情契約。

女老師說夫妻感情穩定

這位女老師因流產而請假在家休養,昨她獲悉後淡淡地說,目前夫妻感情穩定,等收到判決後再決定如何面對。

吳建平(46歲)專門在網路「愛情公寓」詐騙熟女,他自稱吳永華,擔任鑽石批發商、金融業總經理,唬得5名熟女乖乖獻身給錢;其中台北市李姓國中女老師被詐一千多萬元最慘,另4女共被詐3百多萬元。

檢質疑吳為脫罪娶女師

檢方開庭時,5名熟女在法庭瞪大眼睛,要吳某表態「到底最愛誰?」氣氛詭譎;吳某原本坦承「我是詐騙」,後來看著女老師時,改口說是「真愛」;檢方質疑他為脫罪才娶女老師,認定她是被害人,決定讓吳某負起刑責。

檢方考慮,就算起訴吳讓他坐牢,也無法讓他受到教訓,於是要求他從明年起,按月償還李女42萬元、為期3年,共須賠一千萬元。

至於宏達電工程師等3名熟女,分別被騙160萬、153萬、60萬元,檢方命他從去年底前,按月攤還1萬到5萬元不等,3年內還清。對於另名被騙錢較少的熟女,檢方則要他寫下1600字文情並茂的悔過書。

檢方查出,吳建平自稱鑽石盤商,前年透過網路認識李姓女老師,去年2月租賓士、凌志高級車「炫富」;交往後,他佯裝被總裁停職、帳戶被凍結或訂貨需現金,向李女大撈1033萬元,李女還抵押房子借錢給他,後來發現被騙才報警。

檢察官收押吳後,吳利用獲短暫交保的12天,竟說服李女原諒他,還閃電下嫁,更懷愛情結晶;吳再遭收押後,李女竟痴痴等候丈夫回家,還一度在法庭上表示不想告了,這段戲劇性轉折,引起社會注目。

但,仍有部分被害熟女不滿騙人感情的「網路男蟲」竟不用坐牢,還在庭外大罵︰「人家電視《廉政英雄》都不是這樣演的!」


【民視即時新聞】又有網路男蟲詐騙千萬,一名男子在交友網站「愛情公寓」,自稱是鑽石批發商,撰寫感性日記吸引網友,尋找適婚年齡有經濟基礎的女會員,並以結婚為前提追求­被害人,邀約見面開名車打扮體面搏取信認,之後假借各種理由借錢,短短一年至少三名女子受害,騙得上千萬。
【民視即時新聞】台北市警方昨天逮捕在「愛情公寓」交友網站詐騙女子千萬的男蟲吳建平,新聞曝光後,有民眾主動跟民視新聞聯繫,說他14年前也曾被吳建平以資金週轉為由詐­騙千萬,他說吳建平的詐騙手法很高明,穿名牌、重排場,手法簡直跟騙過陳前總統與何麗玲的黃琪如出一徹。

 被詐千萬 12天釋懷/女師嫁騙子 「我不是3歲小孩」

涉嫌詐欺的吳建平。(圖取自網路)

李姓國中女老師昨天仍正常到校上課,不因個人私事影響工作,面對各界關心,堅信「時間能證明一切。」(記者邱紹雯攝)

交保12天 閃婚還懷孕

〔記者林俊宏、邱紹雯/台北報導〕45歲網路男蟲吳建平涉嫌在「愛情公寓」交友網站,佯稱是鑽石批發大盤商,並撰寫溫馨日記,對熟女展開浪漫追求,至少詐騙3女,其中台北市李姓國中女老師被騙1000多萬,氣得報警,但吳男被押後獲交保的短短12天內,李女態度卻180度逆轉,不僅原諒吳嫌,還愛上他,閃電登記結婚,現已有1個多月身孕;這段「從仇人變老公」的戲劇性發展,跌破其他被害人的眼鏡,李女的學校同事也為之譁然。

外界幾乎一面倒認定女老師遭「騙財騙色」,她卻堅信「時間能證明一切」,昨天更有週刊報導,連李姓女老師的妹妹都勸她「還不如找個牛郎!」

據了解,今年2月,李女把台北市內湖區的房子拿去抵押,向銀行借了1000多萬元給吳建平,事後吳避不見面,李女驚覺被騙後報警,檢方8月底將吳聲押獲准,但10月底聲請延押卻被法官駁回,吳獲釋12天後,雖然又被檢方提起抗告再度裁押,但這短短12天,李女竟和吳結婚、懷孕。

本案另一被害人「小涵」(化名)透露,當初李女報案抓人時,還主動聯繫她,要聯手讓吳嫌被抓去關,想不到李女竟嫁給對方,真是令人傻眼,甚至開庭時,李女還對她發脾氣。

但李女昨受訪時卻說「若還有懷疑,就不會跟他結婚!」今年初透過線上交友網站認識老公,對方向她借款1000多萬元去投資,她一度以為被騙而報警,但在那12天抽絲剝繭了解「真相」,於是從「疑惑」、「心有不甘」,最後選擇「信任」。

李女說,迅速登記結婚是「想讓他知道,即使全世界都不相信他,還有我在」,事前未告知父母,原本想等老公工作確定後再帶回家,沒想到被媒體曝光讓眾人周知;她還強調「我是老師,不是3歲小孩!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目前她為了籌劃校慶活動而延後婚假,昨仍到校上班,面對傍晚仍守在校門口的媒體,她苦笑說「我好像比徐華鳳(日前病逝的女星)還紅」。

李女坦言,先生在交往初期刻意隱瞞過去身分,確實「騙了她」,但理解他是為了「重塑好男人形象」,也看到對方為了還錢所付出的努力;至於其他「受害」女子的指控,她認為「對方都只說對自己有利的部分」,不想再多解釋,交由司法判決。

同事驚訝「實在太傻」

32歲的李老師教書已5年多,個性陽光、開朗,受學生喜愛,事件昨曝光,同事們驚訝地說她「實在太傻」、「為愛沖昏頭」;校長說,這是個人隱私,也不希望因私領域影響教學,盼各界多給空間。

警方調查,吳嫌佯裝珠寶商小開,靠著三寸不爛之舌,開名車、戴名表,出手闊綽,等被害人墜入情網後,就以資金遭凍結須解套等為由,騙倒不少想婚女子;案由台北地檢署偵辦中。

【民視即時新聞】曾經以占卜師身份,騙過前總統陳水扁的少年黃琪,日前假冒頂新集團少東名義辦卡,還疑似詐騙宋姓女子190多萬元,這名受害者供出,社交名媛何麗玲曾經陪­他們一起看豪宅,才會卸下心防,借錢給黃琪,結果何麗玲被週刊影射是共犯,25日她出面澄清,說自己也是受害者。
【民視即時新聞】何麗玲縱橫商場多年,精明能幹,黃琪憑什麼騙倒她,第一靠變臉,圓臉整成瘦臉,讓人很難聯想,黃琪就是當年幫阿扁算命的騙子,第二靠魏宏帆的頭銜,印假名­片甚至打電話賣面子,要平常不外送的鼎泰豐,送小籠包到何麗玲面前所,果然讓何麗玲以為,黃琪真的來自頂新魏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