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7日 星期日

2012年瑪雅預言

2012年瑪雅預言是指瑪雅文明中,與瑪雅日曆2012年12月21日冬至之時相關連的終末理論,大多數人將之視為人類滅亡說,亦有文獻指出其為人類精神文明的覺醒與轉變。

報導有關瑪雅日曆第五週期將於2012年冬至日終結的預言。預測主要是根據對瑪雅日曆中對本週期終結的記述,並將於2012年12月21日終止世界的證據。此類推測現已擴散到一些書籍,網際網路網站和電影中。

瑪雅日曆中預言[來源請求],從第一到第四個太陽紀末期地球皆陷入大混亂中,而且往在一連串慘不忍賭悲劇下落幕:

  • 第一太陽紀是馬特拉克緹利(Matlactil Art),最後被一場洪水所滅,神秘學家說法是諾亞的洪水。
  • 第二太陽紀是伊厄科特爾(Ehecatl),被風蛇吹的崩解,神秘學家認為可能是全球規模的颶風或龍捲風等劇烈天候。
  • 第三太陽紀是奎雅維洛(Tleyquiyahuillo),因天降火雨的毀滅之路,神秘學家推測為古代核子戰爭或是大隕石也可能是遍佈滿天的閃電。
  • 第四太陽紀是宗德里裡克(Tzontlilic),也是火雨的肆虐下引發大地覆滅亡。
  • 第五太陽紀是托納提烏(Tonatiuh),太陽消失,地球搖晃,地球毀滅。

瑪雅預言最後一章多是年代紀錄,而且這些年代紀錄如同串通好的,全都在第五太陽紀時宣告終結,因此,瑪雅預言地球將在第五太陽紀迎向完全滅亡的結局。當第五太陽紀結束時,必定會發生太陽消失地球開始搖晃的大劇變,太陽紀只有五個循環,一旦太陽經歷過5次死亡地球就要毀滅,而第五太陽紀始於紀元3113年8月11日,歷經瑪雅大周期5125年後迎向最終結束。現今西曆對照這終結日,就在西元2012年12月21日前後。[1]

但是,屬於不同知識領域的學者們駁斥了這個2012年世界末日的說法,他們聲稱並沒有任何現存的瑪雅刻本記載了這個預言。主流的瑪雅學家宣稱長紀年曆(Long Count calendar)在2012年「結束」是扭曲瑪雅歷史的說法。[2][3]而現代瑪雅人大體而言,並不把那個末日的日期視為很重要的日子,而關於末日的古典資料相當稀少而且互相矛盾。這暗示著,就算瑪雅人對那個日子有什麼一致的看法,那個日子也不怎麼重要。

轟隆巨響,天搖地動,火山噴發,摧毀鄰近村莊,地震引發海嘯,美麗的地球瞬間成為人間煉獄。根據古老的馬雅文明曆法,只到2012年的12月21日,距離現在只剩半年左右,不過考古學家在瓜地馬拉的新發現,推翻這個末日預言! 來自墨西哥專門研究中美洲天文學的馬雅曆法專家,葛林多教授表示,馬雅曆法這個數字其實是一個世代的結束,尾數從1開始,代表下一個新紀元!

長期以來,信奉世界末日說的人,大多會搬出馬雅曆法來辯護,但瓜地馬拉的這個新發現,挑戰2012末日說,馬雅人的真跡也反駁了世界末日的說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