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

抑制NF-κB的延遲老化

與年齡有關的退化造成的 - 至少部分 - 積累了細胞損傷,包括DNA損傷,但仍不清楚這些類型的損壞驅動器老化。

在美國匹茲堡大學的保羅·羅賓斯博士和他的同事試圖解決這個問題,使用的DNA修復缺陷的小鼠模型。他們發現,DNA損傷驅動器老化,部分通過激活NF-κB轉錄因子,細胞損傷和壓力響應。在開創性的研究,他們報告說,抑制NF-κB的減少氧化應激,DNA氧化損傷,蛋白質氧化損傷,氧化損傷引起的細胞衰老。

用來抑制轉錄因子的方法之一,涉及取出一個基因負責編碼NF-κB的亞基。也被用來作為下一工作日一種化合物稱為。總之,這些“延遲與年齡有關的症狀和病理progeroid老鼠”和“減少DNA氧化損傷和應力和延遲細胞衰老。”

他們的數據表明,NF-κB的抑製劑最終可能被用於人類,為減少與年齡有關的損害。報告全文發表在本週的“ 臨床研究雜誌“

 

 

小鼠衰老

肝硬化、肝癌多肇因於肝的慢性炎症反應。目前已知肝炎、酒精代謝產物等為肝臟發生慢性炎症反應的主要誘因,這些因子主要藉由調控細胞內的轉錄因子─nuclear factor-κB(NF-κB),誘發免疫反應,但截至目前為止,只有少數文獻探討中草藥可以藉由阻斷NF-κB活化路徑來達成治療肝炎的效果。 因此我們擬架構可報導NF-κB活性的基因重組細胞,以Lipopolysaccharide (LPS) 誘發NF-κB為核心,去搜尋可能阻抗此路徑之中草藥,因此本研究主要就是以NF-κB為標的開發抑制肝炎之中草藥。實驗是先利用經LPS處理的HepG2/NF-κB重組細胞為材料,偵測543種中藥對NF-κB細胞活性的影響。再從中篩選出抑制NF-κB效果最好的中草藥,結果以苦參最佳,因此進一步測試苦參五種萃取物抑制NF-κB活性及細胞毒殺效應。 結果我們發現苦參的甲醇、乙醇及酸性乙醇萃取物均有效果,而且這些效應呈現劑量反應,但以酸性乙醇萃取物效果最佳。而酸性乙醇萃取後大部份是含生物鹼成份,在其所含的生物鹼成份中,選擇氧化苦參鹼(Oxymatrine)進行進一步測試,試驗結果明顯呈現其有抑制肝炎細胞效應,因此證明苦參在細胞實驗中有抑制肝炎的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