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2日 星期五

選戰剪影 三重「劉德華」誤認天王站台

新北市菜販林駿成(49歲)一張和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的合照,因左臉酷似劉德華(小圖,資料照片)而在網路流傳,網友封他為「三重劉德華」,老顧客現在也都喊他「劉德華」,林駿成說他很不習慣,妻子卻驕傲說:「他年輕時更像劉德華呢!」

「三重劉德華」一詞出自周星馳電影《百變金剛》中的台詞:「我的綽號就是三重劉德華,男人中的極品。」三重是地名,但語意上也可解為比劉德華帥3倍,其實林駿成是宜蘭人,每天固定在宜蘭與瑞芳間賣菜,去年小英參選新北市長時,在瑞芳與小英一握而紅,有網友說:「夠像劉德華的,還以為他真的幫小英站台。」
林駿成則自述,他在宜蘭擔任義警,曾演出《波麗士大人》。不過他還是靠網路流傳的照片才走紅,有朋友說他是「60歲的劉德華」,他很在意說,其實他還不到50歲呢。文‧圖╱劉育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