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

NBA/三巨頭下半場發威 熱火殺進總冠軍

儘管前兩節一度落後多達11分,熱火三巨頭並不放棄,下半場急起直追,LeBron James終場攻下31分、12籃板,Dwyane Wade則貢獻23分,Chris Bosh挹注19分,最終以101比88贏得東區冠軍,連續兩年殺入總冠軍賽。

本戰LeBron James依舊繳出優異表現,多次切入禁區爆扣得分,關鍵時刻也有超大號三分球的外線表現;傷癒復出的Chris Bosh繳出10投8中的超高效率表現,其中三分球4投3中,更在拉鋸緊張時刻,助球隊拉開勝負分差;Dwyane Wade則多次穩定進攻,助熱火穩住戰局,最終絕勝階段,更隻身殺入禁區,強勢進攻得分。

與熱火苦鬥至第七戰的賽爾提克,本戰眾將依舊繳出精彩表現,打出令人尊敬的一場比賽;Rajon Rondo更以22分、14助攻、10籃板,繳出個人生涯第10次季後賽大三元,Paul Pierce則攻下19分,Brandon Bass攻下16分;綠衫軍本戰板凳並無提供火力支援,僅Ryan Hollins貢獻2分、2籃板,以及1火鍋。

直至本戰最終5分鐘前,兩隊一路打得難分難捨,多次互換領先,但熱火在第三節打出27比20的單節表現,最為關鍵,不只成功追平戰局,也拿回主場氣勢,儘管賽爾提克一路緊追,熱火進攻火力已完全爆發,最終綠衫軍無力招架,但兩軍都打出精彩的一戰,令球迷大飽眼福。

賽爾提克Doc Rivers教練在賽後表示,「如果我們能以這樣的陣容打進總冠軍,那我們一定能讓大家感到震驚,這就是我今天放在心裡全部的想法,我們就是這樣一個團隊。」

「我為我們這些傢伙感到無比榮耀,我想我們沒有失去任何東西,至始至今,我從未想過自己能擁有這樣的一群球員。」

贏得此戰的熱火,將與西區冠軍雷霆一同爭奪本季的總冠軍金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