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 星期五

Google「內在美」破天荒曝光

網搜龍頭Google十七日透過虛擬方式,帶領使用者走訪公司設在歐美的八個龐大資料中心。Google讓外界一窺資料中心內部真面目,還是破天荒第一遭。Google在名為「網路居住所在地」(Where the Internet Lives)的網頁上,張貼了八個資料中心內外觀的一系列「街景」影片與照片。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從愛阿華州的大型倉庫到改裝的芬蘭造紙廠,Google伺服器群的所在地雖有不同,但多是龐大建築;有的伺服器樓層大到必須提供自行車給工程師代步。

 

北卡羅來納州Google伺服器群設施,是Google「街景」(Street View)服務的中心,虛擬導覽顯示,伺服器群是由穿著如突擊隊員的安全人員戒護。

 

八個資料中心分別位於美國南卡羅來納州柏克萊郡、愛阿華州康瑟爾布拉夫斯市、喬治亞州道格拉斯郡、奧克拉荷馬州梅斯郡、北卡羅來納州雷諾市、俄勒岡州達勒市、芬蘭哈米納市、比利時聖吉蘭市。

 

正在興建的Google資料中心分別位於台灣、香港、新加坡以及智利基利庫拉市。

 

由於太多人對資料中心感到好奇,Google決定提供虛擬瀏覽。頂尖科技公司的資料中心一向是公司全力保護的機密。Google表示,公司職員也僅有少數可進入伺服器的樓層。

 

Google資料中心高級負責人卡瓦說:「我們真的收到記者、科學人員等的參觀要求,沒有數百人,也有數十人。考慮到使用者的安全與隱私,我們無法讓大眾進入,但希望把中心內部公布給眾人看。」

 

照片與影片顯示,負責處理網路搜尋、顯示YouTube影片、處理電子郵件的電腦多如一座迷宮,另有數張照片顯示數量可觀的伺服器與色彩繽紛的電纜。公司未來將再提供更多照片。

 

Google指出,這是他們首次讓使用者參觀資料中心內部,網頁張貼的照片是由周康妮(Connie Zhou)拍攝,進入網頁「可一窺前所未見的科技、公司人員、維持公司運作的場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