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

具惠善,不討好觀眾的霸氣新導演

具惠善好像是一個不受體裁和商業因素困扰,想做的事情都可以做到的導演。

具惠善的新作《桃樹》24日下午在首爾往十里CGV影城舉行了媒體試映會,這是她繼《妖術》後執導的第二部長篇電影。

《桃樹》講述了被世人視為怪物的連體雙胞胎兄弟的感人故事。曹承佑在片中扮演認為所有不幸都是因自己而起的哥哥“尚賢”,而柳德煥扮演有自己的欲望和想到外面的世界去看看的弟弟“東賢”。南相美扮演給予兄弟兩人希望的活潑可愛的畫家“胜雅”。具備穩定演技的主演將是一大看點。

  該片不僅大膽地將主要在恐怖電影中經常出現的“連體雙胞胎”題材用於劇情,而且還指出了人們對外貌的偏見和社會結构性矛盾等。具惠善曾在記者會上就自己對電影主題的看法說:“我終於明白了外貌並不那么重要的道理。我也會老去,臉上出現皺紋,也有可能會生病。因此希望人們對這些表面上出現的障礙不要有偏見。在我們的成長過程中會有很多創傷和傷痛,我認為殘疾也是一种創傷。”因為這是作為美女明星在演藝界出道的具惠善的价值觀,更加引人關注。

但具惠善的這种价值觀並沒有突出嚴肅或教訓性氛圍。電影整體給人一种感動,內容處於現實與幻想的分界線上,而台詞是抽象性的,畫面則超越時空將具惠善腦海里的畫面最大限度地搬上了銀幕。

可能有些觀眾會對電影的趣味性和完成度不太滿意,但將一個身體、兩個面孔的連體雙胞胎以兩种人格進行形象化的角色設定既新鮮又大膽。雖然題材帶有刺激性,但電影本身並不讓人生厭。

具惠善的果斷和個性十分突出,如果她不是一個敢於打破常規的有勇氣的導演,就不會這么做。從中可以感受到“這是我喜歡的事情,因此一定會做”的具惠善的執著。雖然從演員、導演、作家、畫家、作詞家、作曲家等多种稱呼中可充分體會到這一點,但作為新人導演的具惠善仍然顯得霸氣十足。她不是去考慮“觀眾是否會喜歡這部電影”,而是自由展現自己想要表達的東西。《桃樹》將於本月31日上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