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8日 星期日

史上最大聯合開發案台北雙子星大樓 700多億標出

台灣史上最大的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C1、D1雙子星大樓聯合開發案,歷經數次流標後,確定由「太極雙星」團隊以700至800億元的投資金額勝出,預定將在1年後動工,未來合計2棟大樓的樓地板面積將是台北101大樓的1.5倍,將有包括商場、辦公室及國際觀光飯店等複合機能,並整合6鐵1客運,是繼香港、吉隆坡後,全世界捷運站中兼具延伸國際機場服務功能的第3個城市及地區。

台北市長郝龍斌28日晚間宣布,台北雙子星大樓聯合開發案由太極雙星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獲選為第一順位,將取得優先與市府簽訂投資契約書權利,希望該團隊能與市府緊密合作,為北市帶來經濟繁榮,為國家建立嶄新形象與門戶。

太極雙星及其所屬成員包括馬來西亞商怡保花園公司及馬來西亞商谷中城私人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

台北車站特定區C1、D1預計興建56層及76層兩棟大樓,結合商場百貨、辦公室及五星級旅館,總樓地板面積高達15萬8千坪,為全國最大型高層建築及聯合開發案,總樓地板面積約為台北101大樓的1.5倍,捷運忠孝復興站SOGO百貨的6.5倍。

郝龍斌表示,廠商總投資金額粗估在新台幣700至800億元,興建期及營運期將為不動產開發行業及相關服務業帶來約2萬3千個就業機會,是台灣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聯合開發案,對經濟有一定的助益。

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C1/D1土地開發案位於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內,與台灣桃園國際機場聯外捷運系統台北站共構興建C1及D1兩棟大樓,是以「門」字型意涵創造建築量體,形塑國家門戶首都意象,開發建物使用包括商場、辦公室及國際觀光飯店等複合機能,未來將整合6鐵1客運,為繼香港、吉隆坡後,全世界捷運站中兼具延伸國際機場服務功能的第3個城市及地區。

關鍵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