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小車庫索命?BMW倒退嚕 夾死車主

500萬名車剛停進車庫,男子毛春棟下車後竟遭「倒退嚕」的車子「夾」在牆上,由於身形微胖,加上車庫停入車後只剩50公分狹窄空間,他被重逾1.8噸的車子像夾心餅乾般夾壓在牆壁間,超過30分鐘無法脫困,被活活壓死,妻子返家目睹幾近崩潰:「怎麼會這樣!」焦急移車救夫已來不及。

妻子返家 移車救夫晚了一步

警方初步調查,案發時車子疑未熄火,加上車庫地面略有坡度,可能因此造成車子倒退,由於無人目擊及沒有行車紀錄器,將調出行車電腦送車商判讀,釐清離奇意外發生原因。

新北市48歲劉姓婦人昨天返回林口住處,在外停妥車子後,開啟家門便看見剛買沒多久的BMW740i車子,向左歪斜貼近車庫牆壁,正納悶車子為什麼沒好好停時,驚見48歲丈夫毛春棟整個人遭夾在前車門與牆壁間,身體面向牆壁,遭車體重壓到變形,劉婦驚叫,不斷喊著丈夫名字,焦急爬上車一邊移車救夫、一邊報案,消防人員趕來將毛男拉出時已無生命跡象。

警方到場採證,鄰居與親友聚集在外議論紛紛,有人嘆息:「怎會這樣?車子怎麼會突然倒退?」毛男從事檳榔批發生意致富,住處是透天厝,名車也才購入不久,意外發生後劉婦情緒幾乎崩潰。

根據車商官網資料,BMW740i是大老闆級豪華房車,車寬190.2公分、長507.9公分,2013年售價為483萬元,排氣量3000c.c.,車體重量1825公斤。

死者家人說,毛男剛從屏東探視父母返家,把車子開進車庫可能未馬上熄火,這款車如果熄火,檔位會自動打入P檔。警方調查研判,毛男可能想下車察看車有無停好、要拿車上東西或是想冷車,暫未熄火,檔位也可能沒有打入P檔,加上車庫地面有坡度,造成車子倒退,而寬223公分的車庫停入190.2公分寬(含後視鏡寬幅約20公分)的車子後,僅剩約50公分空間,平時毛男都是側身走出車庫,昨天可能面對車子突然朝他歪斜壓來,毫無脫身餘地,當場慘遭重壓。警方鑑識時,排檔在R檔,但排檔桿留有劉婦鞋子,不排除劉婦想緊急移車時碰到,非原始檔位。

車商調出行車電腦 查原由

警方也不排除毛男發現車子倒退,第一時間想用身體阻擋,但車體太重且車庫狹窄,微胖身軀卡在車體和牆壁間,遭車體重壓致內臟出血死亡。

劉婦說,她曾在1點左右打電話給丈夫,無人接聽,等發現時已過了30分鐘。死者被拉出時肚子上有一道道鮮紅的磁磚印記,右手、身體多處有挫傷,一旁還殘留嘔吐物。警方已找車商調出行車電腦送驗,釐清意外原因。BMW台灣總代理汎德公司表示,該案件警方已調查,公司不便表示意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