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2日 星期一

不老騎士上映十天 票房破紀錄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今天指出,「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上映10天全台票房破新台幣千萬元,並入圍香港亞洲電影節。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表示,電影「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自10月12日上映,10天內全台票房達1160萬元,刷新2004年紀錄片「生命」1041萬元紀錄,讓「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成為最賣座的本土紀錄片。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執行長林依瑩表示,不老騎士的精神從電影延伸到人心,面對高齡化社會,老人可以很活躍、追求夢想,希望大家身體力行,關懷家中長輩。

「不老騎士」緣起於2007年,由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協助17名平均81歲的長者完成13天騎摩托車環島壯舉,2010年被拍成廣告片,後來短版紀錄片在網路上吸引超過百萬人次點閱,長版紀錄片已經正式在全台電影院上映。

「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除入圍釜山國際影展外,也入圍2012香港亞洲電影節的「台灣電影新潮」單元,將在11月3日與4日各放映一場。

今天晚間7時,美國的不老騎士將在台北市大直美麗華觀賞「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他們將在明天離開台灣,結束美國版不老騎士台灣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