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

從太空看台灣 Yahoo!奇摩登天任務

你怎麼看台灣?我想登天看,但我不是大富翁,也不是太空人,並且,還沒上天堂…

 

 Yahoo!奇摩四位工程師,加上一個專案經理人,突發奇想,21日他們把手機綁了汽球,就這麼陽春、簡單,達成了登天看台灣的任務。

 

 登天計畫緣起於Yahoo!奇摩企業內訓的自訂挑戰項目,為了執行任務,他們從國外買來氣象汽球,綁上hTC二手手機 ,以及自製的保麗龍保護裝置,再加上一個小小的降落傘,同樣規格一式兩份,完成兩套硬體裝置。 

 

五個人懷抱滿腔熱血,驅車前往台灣中心點──埔里「放氣球」,在「登天」計畫的最後一刻,他們設定好手機上定時拍照與錄影功能,同時啟動GPS定時回訊的通報機制,按捺著興奮的心情,瞪大眼睛,看它追日而去。

 

計畫啟動後的一個多小時,汽球都能回報訊息,後來因為接近大氣層邊緣,距離太遠才失去訊號,據估計汽球最高可達海拔32000公尺 ,是一般飛機飛行高度的三倍高。原本預計這一趟空中之旅在兩小時後就該結束,小小降落傘將張開,讓汽球重返人間,並且繼續傳來等待已久的訊號,但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三個小時後還是無聲無息。 

 

「汽球咧?」,「當機了嗎?」他們面面相覷,失望何止寫在每個人臉上,每個人心頭上都像重挨一拳,悶爆了。沒等到汽球的他們,變成洩了氣的皮球,因為拿不到汽球,當然就拿不到登天看台灣的影像,到頭來豈不是一場空。

 

大夥兒打道回府的途中,嘿!天外奇蹟來了,他們竟然又收到汽球傳回訊號,「有一個沒死耶!」有人大喊,這感動人的一刻,心情如同洗過三溫暖,高速路上的他們趕忙回頭,一邊鎖定GPS定位,飛車撲向訊號來源。 

 

五個人在台中市稻田裡撿回汽球,下載手機裡的照片與影音,他們終於可以上網與網友同好分享這一趟「從太空看台灣」的奇妙計畫了。

再沒有什麼事情能難如登天,如果連登天都能做到,相信這樣的經驗不但能讓他們獲得特別的啟發,也能讓旁觀的人們一同叫好。加油Yahoo!人,下回,讓我們火星見。

相關影音

(影音/Yahoo!奇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