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內政部 實價登錄資訊 把握三多一少原則

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本週上線,民眾可上網查詢不動產實價登錄資訊。房仲業者今天(18日)建議消費者,要把握多方取得資料、多看個案差異、多留意車位與頂樓加蓋,以及少看偏離行情等「三多一少」原則,才有助掌握市場行情資訊。

 

房仲業者、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實價登錄制度在8月上路,雖然現階段資料不多,但對於交易較為頻繁的主要都會區,已具備相當程度的參考價值。

對於民眾使用與參考相關資訊,徐佳馨建議可把握「三多一少」原則。首先要多方取得資料,除了內政部的網站外,也可以參考各房仲公司網站的行情資料,多方比對。其次要多看個案差異,比較各房屋產品的不同之處,才會有較清楚的輪廓。

另外,還要多留意車位與頂樓加蓋,因為這些都會影響到房屋單價的高低。徐佳馨說:『(原音)所以其實我們會建議,就是說如果說這個標的它有車位,或是有頂加的話,你可能要先扣除,會算出來的一個價格會比較貼近真實的原價。』

徐佳馨並建議少看偏離行情,區域內價格特高或是特低的個案都有其特殊原因,因此最好剔除這些個案,以免影響判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