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

讓遊戲在Google Play排最前的10個免費策略

作為獨立開發商,要想應用或遊戲在Google Play靠前,恐怕是一件非常艱難的事情,也許成千上萬的美元換不來一絲變化,不過,如果你知道這10個排名靠前的秘密,就有可能不會一分一文,讓你的排名一躍而上。

1. 關注激勵機制

怎麼樣才能讓遊戲登頂?這是理解遊戲價值的關鍵,一個排名高的遊戲對你游戲收入的影響是非常巨大的,至少每日安裝量為15000才能進前20,每日25000的安裝量才有可能進入前10名。

每日15000安裝量應該等同於多少收入呢?假設你的遊戲是免費增值,具有良好的留存率和貨幣化,虛擬物品的ARPDAU是0.10美元,那麼你就應該想到20,000DAU至少每天2000美元的收入。

加把勁增加點黏性,可能每天賺到幾萬美金也說不定。

2. 理解排名算法

發佈時間:算法與事件有關,越新的遊戲,更易於在時間排名上佔優勢,由於用戶總是喜歡嘗試新上線的遊戲,所以新遊戲就有機會了,Play Store的算法會對你的遊戲進行簡單測試,看看用戶是否真的喜歡你的遊戲,如果喜歡,就有向前靠的機會。

留存率:Google對此的具體算法還不是特別清楚,但應該遊戲激活情況以及粘性因素如DAU/MAU有關,簡單點說就是,高質有趣的遊戲更容易排名靠前。

用戶瀏覽量:應用得分非常重要,但由於可以人為操作,所有效果被誇大了,但仍舊歲用戶決定是否玩一個遊戲其很大左右,因為很多人可能相信這方面的排名,就跟在淘寶買東西一樣,看一個店舖的得分或評價都不錯,興趣就會更濃,玩遊戲也如此,看評價好了,得分高了,有的用戶可能被吸引去下載安裝,試玩。

每日安裝量: Driving installs 會影響你的遊戲在商店的排名,並會刺激更多的安裝. 這種自我螺旋式增長也會對你的遊戲如何上榜產生不小的影響。

3. 緊盯應用每日排名

知道有個網站叫App Annie麼?一個免費的可以查找Android排名的工具!如果你準備推自己的遊戲了,請緊盯每日的排名並且做好排名變化的記錄。

4. 添加社交性並選擇免費增值

讓遊戲具備社交性並且選擇免費增值模式,會讓你游戲的用戶進入門檻變低。讓免費玩家和付費玩家都覺得有趣,一個有趣的免費增值遊戲會讓5-15%的用戶從免費用戶變成付費用戶。這並不是說可以不關注那些免費玩家,如果這些用戶都喜歡你的遊戲,那麼他們貢獻給你的就不只是收入了。他們還是你的免費遊戲宣傳頻道啊!這樣非付費用戶也有可能變成付費用戶了。

利用社交功能來優化遊戲,分享和社交功能會讓遊戲的異步性變得很有效。

5. 設一個封閉的beta測試

在主要bug修復以及有收入之前,把遊戲放到Google Play上面是相當有壓力的。所以需要抵制住誘惑,千萬不要提早提交到Google Play.在第一個月,遊戲都會有一個小的窗口期來獲得商店的叫好排名,因此上架的第一周和第一個月都是極其關鍵的。如果你錯過了這些,就得花大力氣投資在市場營銷上了。

6. 收集反饋和監控指標

從beta版小白鼠身上手機反饋,確定用戶的系統版本和手持設備的樣式。密切跟踪的關鍵指標應該是每天的保留率,活躍的安裝率,K因子,ARPDAU.據此清除阻礙遊戲或應用程序崩潰的主要錯誤應該是擺在第一位的任務。可以安裝Flurry或者Google Analytics.

建立系統收集用戶反饋。Android市場的評論可以是一個很不錯的開始地點,但只允許每個用戶一條評論。一個給用戶反饋的移動信息留言板效果會更加好,不要只是beta版用,而是長期使用。

讓遊戲在Google Play排最前的10個免費策略

7. 新舊結合

確保你的遊戲版本頁面可以不斷刷新,這真的有必要,因為這樣Play Store會在排序的時候再次將你的遊戲當做是一款全新的遊戲來對待。一定要讓那些beta版的測試者都安裝新版本,但必須保證他們的賬戶以及之前的道具都還在。提供獎金作為安裝新版本的進一步激勵項目。這些用戶和新用戶一起湧入,你的遊戲排名自然有新高。

8. 優化界面

把icons,原圖和文本都盡量做得優雅得體,好的用戶體驗是離不開UI的,而且作用很大,可以讓應用易於使用。UI雖然不是一個高科技產品是否需要採用的決定性元素,但確是能夠決定多少用戶來使用的重中之重。

9. 有準備的評論和公關

創建一個應用和遊戲網站的列表,聯繫記者,不管是直接還是第一次在twitter,facebook或者別的blog上聯繫他們。不要有太高期望,這可以作為你們建立聯繫的起點。提供一些有趣的視頻或者描述,給他們展示遊戲最有趣的部分。也可以提供一些邀請碼或者虛擬物品之類的。

10. 結合移動社交遊戲平台的推送

如果遊戲優化充分然後發布,黏性用戶依然會在你需要時自然螺旋增長。在beta版結束後,你也會推出新版,就會有一直在等待的老用戶和新用戶湧入。

好玩的遊戲都會合理利用社交功能,我們會將這些作為用戶基礎。我們會建遊戲發現平台,交叉促進我們自己的遊戲,舉辦社區競賽和發送pMails給數以百萬計的最活躍用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