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9日 星期日

蘭嶼南方的無人島嶼

蘭嶼跟菲律賓最北邊的巴丹島之間好像有幾個無人的火山島(如Mavudis、Mabudis)?可能可以開發成核廢料的儲存地?


巴丹群島,又譯巴坦群島,是菲律賓最北的群島。行政上屬於巴丹群島省,北隔巴士海峽與台灣蘭嶼鄉相望,南隔巴林塘海峽與巴布延群島 (屬卡加顏省)相望,是菲律賓最北的領土。靠近蘭嶼鄉與島上達悟族有密切的遠親 兩族間有混血。
群島共有約50個島嶼。最北的島嶼是en:Mavudis島(舊稱Yami島,雅米島),距離台灣本島142公里,距離台灣離島蘭嶼99公里。其他主要島嶼有 Mabudin、Misanga、Ditarem、Siayan、Itbayat、Dinem、Batan、Sabtang、Ivuhos 和 Diadekey。只有三個最大島嶼 伊特巴亞 (Itbayat)、巴丹 (Batan) 和 Sabtang 有人居住。島上居民與台灣臺東蘭嶼達悟族人語言可相通 。並且互相通婚 。
巴丹群島省首府巴士古位於巴丹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