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8日 星期六

App世代,消費者怎麼賺? 手機影片看愈多賺愈多

 

App世代,消費者怎麼賺? 手機影片看愈多賺愈多你知道透過智慧型手機不僅可以免費看微影片,還可以賺通話費嗎?在這幾年App熱潮不斷延燒,其商業模式不外乎是廣告企業出資製作、收費App、或是透過App遊戲賺虛擬寶物等等,但是,最創新的App商業模式是︰使用者下載App,觀看完整的微影片,每次可獲得0.5元的回饋金;廣告主透過手機推播,可以取得精準行銷客戶的分析報告,此一雙贏的創新模式,將成為App經濟最重要的行銷策略。

曾經擔任過Discovery瘋台灣製作團隊,也是App應用主題微電影製作人王小明表示,全球知名大企業都已擁有企業品牌App,台灣中小企業主也開始重視爭取這龐大的App市場商機,願意投入資金,有市場、有人才,也有消費者,但是App應用程式數量猶如過江之鯽,App Store 、Android Market 、Windows Market這三大市場上的App數量已接近150萬種之多,App產業領域日益競爭,企業App品牌如何讓眾消費者下載使用,這就是最大市場考驗。王小明表示,企業花時間、成本所推出來的App,如何快速、準確的傳遞到消費者手機上,讓客戶不僅下載,並且完整地看完,這就是行銷App最重要的工作。

目前已推出的「App微電影平台」,透過策畫、有趣的故事情節所拍成的7-9分鐘的微電影,放在平台上,供會員下載觀看,截至目前為止,「App微電影平台」的會員數已高達30萬會員,只要會員下載觀看完整的影片,就能得到0.5元的回饋金,根據統計,消費者平均每月可獲得的回饋金約有300-600元左右,恰恰是消費者一個月的手機通話費。換言之,消費者只要每個月多看幾支影片,那一整個月的通話費自然有人幫你買單了。

對企業主而言,只要負擔發送費,就可以從平台獲取保證觀看明細表及完整的成效報告,報告中有觀看者的資料分析,包括興趣度、性別、職務、教育、年齡、居住地等消費者的交叉分析,提供企業主最具參考性的消費者分析統計。
以2012年1月17日上線的App微影片—迎財神篇為例,上線不到一個月,觀看次數就達8萬4434次,紅利次數為8萬4331次,共有3萬2929人次轉貼至Facebook塗鴉牆,行銷擴散效益相當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