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

飛龍號太空艙 即將對接ISS

美國民營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飛龍號」(Dragon)太空艙準備與國際太空站(ISS)對接,整起具重大意義的火箭發射任務將達到最高潮。

裝載補給品的無人太空艙飛龍號,今天可望成為首個停泊國際太空站的私人太空艙,重啟美國自太空梭計畫走入歷史後,往返ISS的能力。ISS造價高達1000億美元。

美國太空梭2011年全數退役後,目前僅俄羅斯、日本與歐洲具備將補給品送抵ISS的能力。

國際太空站上的太空人計畫透過機器手臂,協助飛龍號成功與ISS上的和諧號太空艙(Harmony)接合。

SpaceX與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表示,NASA預計格林威治標準時間早上9時發出最後批准後,機器手臂協助作業將於格林威治時間今天中午12時至1時左右展開,對接任務預計下午3時30分左右登場。

SpaceX火箭發射任務負責主管庫魯瑞斯(JohnCouluris)表示:「這是趟試飛,我們謹慎樂觀。」

「獵鷹9號」(Falcon 9)22日搭載飛龍號自佛州卡納維爾角(Cape Canaveral)發射升空後,NASA與SpaceX發布的進度報告即指出,這趟試飛迄今近乎完美。

此次發射任務標誌商業企業首度得以將自行打造的太空梭送上ISS,並開啟NASA、白宮官員與SpaceX口中的太空飛行「新紀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